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汇金王亚伟现身金禾实业十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5-10-14 15:12: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多只“新晋”证金概念股接连涨停,“王的女人”又回来了。昨日盘中,众兴菌业(002772) 、巨化股份(600160)涨停,宝新能源(000690)涨逾7%,泰和新材(002254)涨逾4%,在上述多家公司披露的三季报中,股东榜上出现了证金、汇金及相关资管计划的身影,且其对部分公司的持股比例颇高。不少公司也按捺不住,昨日金禾实业(002597)也发布公告称,汇金公司及王亚伟旗下的昀沣3号和昀沣投资位列公司前十大股东,消息公布后公司股价昨日涨停。

  汇金王亚伟现身金禾实业十大股东“亮明身份”向来是证金概念股博得头彩的拿手好戏。金禾实业昨日发布公告,并披露了公司前十大股东。截止2015年10月9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175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31%,位列第六大股东。王亚伟旗下的昀沣3号和昀沣证券投资分别持有公司股份165万股、162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29%、0.29%。

  受到消息刺激,昨日午后开盘,金禾实业瞬间涨停,截止发稿,封于10.12元,涨10.00%、成交1.31亿元。

  除了机构投资者,金禾实业大股东也积极参与自救行动。9月17日,金禾实业周三晚间公告称,公司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1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3元/股。金禾实业表示,若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股份不少于769万股,占公司目前已发行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35%。

  据悉,金禾实业是全球甜味剂及食品添加剂细分领域龙头,将受益需求爆发及行业整合。受益人口老龄化、糖尿病以及消费升级,安赛蜜和三氯蔗糖正取代甜味剂阿斯巴甜与糖精,随着消费结构改变,未来国内市场需求将呈现爆发式增长。同时安赛蜜行业经过近三年竞争整合后,价格企稳反弹,公司全球产能第一,将受益行业反转。此外,公司积极布局新产品:三氯蔗糖中试顺利,积极开拓吡啶盐酸盐及甲基环戊烯醇酮,涉足医药中间体及新一代香料,有望15年加速放量,夯实公司食品添加剂龙头地位。此外公司7月份公告,鼓励高管增持公司股票。目前大股东已增持约200万股,未来不排除持续增持的可能。

  证金概念股再度崛起多股涨停

  证金概念股昨日再度崛起多股录得涨停,截至收盘,众兴菌业、巨化股份等多股涨停;宝新能源(000690)涨逾7%,泰和新材涨逾4%。

  在众多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泰和新材、赤天化、巨化股份、宝新能源和众兴菌业等5家公司的股东榜中出现了证金、汇金及相关资管计划的身影,且其对部分公司的持股比例颇高。其中,在泰和新材的股东榜中,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至三季度末共持有其4.25%的股份,汇金持有1.03%股份;在宝新能源的股东榜中,汇金和证金的合计持股比例更是高达约15%。

  据泰和新材披露,至三季度末,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为其第二大股东,持股量为259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25%。另外,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也出现在其前十大股东名单中,持股比例为1.03%。公开信息显示,泰和新材是国内氨纶和芳纶制造商的龙头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8171万元。

  宝新能源的三季报股东榜则几乎被汇金和证金公司包揽。据披露,至三季度末,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3.9%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另外,其并列第五大股东多达10个,分别是工银瑞信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南方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中欧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等10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其持股比例均为1.16%,合计持股比例高达11.6%。

  掘金三季报21只证金概念股预增

  虽然三季报存在整体风险,但从三季报掘金个股或板块的机会依然存在。其中,除了传统的高增长个股之外,已经热炒了一个季度的证金概念股依然值得关注。

  今年7月初,面对A股连续数日的暴跌,证金公司火线驰援,稳定市场。随后,“证金概念股”横空出世,以梅雁吉祥(600868)、华远地产(600743)、申华控股(600653)、甘肃电投(000791)、白云山(600332)、东方金钰(600086)等为代表的证金概念股先后遭到资本市场爆炒。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A股市场上的证金概念股共有141家,其中35家已预告了三季度业绩。其中,有14家公司三季度预减,预减幅度最大的为中利科技(002309),预减169%;21家预增的证金概念股中,尔康制药预增幅度最高,达132%。

  除了预披露高增长的证金概念股之外,三季报中,证金公司会新出现在哪些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单上也值得投资者关注。而这一证金持股动向还需等待完整的三季报出炉方可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海通证券提醒,在经历了千股涨跌停后,市场风格将会明显向绩优股倾斜,而此前依靠炒作概念而被市场热捧的公司可能被投资者抛弃,没有业绩的证金概念股面临着极大的风险。

金禾实业(00259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