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谊集团寻求多领域科技创新

  • 发布时间:2015-10-09 00:56: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责任编辑:杨菲

  10月8日,在新华社上海分社、上海国资委、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对话上海国企领导”全媒体访谈活动中,上海华谊(集团)公司董事长刘训峰表示,华谊集团正在能源化工、绿色轮胎、先进材料、精细化工等多个领域寻求科技创新。在上海持续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背景下,华谊集团借势打造可持续发展新动力,同时将探索“员工+创客空间”模式。

  过去几年,华谊集团围绕化工产业,坚持以技术创新驱动发展。2014年,华谊集团销售收入较“十一五”末实现翻番,达639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中第203位、中国化工500强第5位。集团核心业务板块发展战略更加清晰,一批核心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方面,华谊集团组建了“工业催化、化工新材料、精细化工、过程开发、分析检测”五个技术研究平台,近三年来科技研发投入累计达28.4亿元。其中,在能源化工、绿色轮胎、先进材料、精细化工等主营业务板块取得了多项科技进步、技术创新成果。在军工科研配套方面,华谊集团完成“嫦娥、神舟、天宫”等航天工程的配套研究任务,2013年树脂所完成了航空聚酰亚胺零部件开发与生产。与此同时,华谊集团与跨国公司、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的协同创新取得了新成效,集团自身的体制机制创新也在持续推进。

  据刘训峰介绍,华谊集团将集中力量突破一批重大关键技术,重大产业专项以及国家航天、航空、军工等高新领域的发展都将是集团跟踪的对象。华谊集团将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建立面向未来的可持续技术创新体系,着力打造先进的产业技术研发平台,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建设。

  同时,华谊集团将探索兼并收购、参股、联合开发、联合中试、联合示范等方式,特别是产业链高端的核心技术,将开放自己的平台,整合利用全球科研力量和资源,增强基于产业链高端技术的集成整合创新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