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游久游戏5.88亿元剥离煤炭资产

  • 发布时间:2015-09-28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晔君  责任编辑:杨菲

  日前,游久游戏发布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泰山能源56%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天天科技,后者支付5.88亿元现金作为对价。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泰山能源股权。煤炭资产剥离后,游久游戏将集中精力做游戏类文化产业项目。

  据了解,游久游戏前身爱使股份成立于1984年,是国内首批股份制公司之一,于1990年在证监会的批准之下正式上市,是证券市场上著名的“老八股”。在2004年收购山东泰山能源有限责任公司56%的股权之后,煤炭能源成为公司产业结构的重点。而伴随着中国经济体制深入改革,产业结构加速调整,煤炭行业产能过剩局面持续,煤炭价格持续低位徘徊,煤炭企业纷纷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爱使股份也不例外,公司2013年微利,2014年出现巨额亏损。

  专家表示,游久游戏剥离煤炭资产在意料之中,目前煤炭行业持续低迷,而且这种态势很可能还要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如果这些资产继续保留,将拉低公司的整体业绩。而且煤炭与游戏两者之间也没有关联,形不成互动,不利于公司统一发展战略。

  此次重组完成后,游久游戏将彻底从重资产的基础能源企业转型,成为国内首家真正意义上的以游戏公司命名的游戏类文化产业上市公司。

游久游戏(60065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