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福星股份员工持股计划 “举牌”自家股

  • 发布时间:2015-09-25 09:29:39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股价非理性下跌后低位徘徊,员工持股计划顺势增持触发举牌,福星股份今日在员工持股计划进展公告中释放出此积极信号。从公司昨日收盘价9.73元不难发现,其股价已较公司定增底价10.33元形成5%的倒挂幅度,此番员工持股计划举牌能否提振股价进而“护航”定增,颇值得市场关注。

  福星股份今日公告,公司9月23日收到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建投”)的通知,其管理的福星财富集合计划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公司股票已达3561.8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由此构成举牌。

  查阅简式权益报告书可知,本次真正触发举牌的是福星股份实施的员工持股计划。该员工持股计划设立的福星财富集合计划自9月7日至9月23日,通过二级市场购买了公司股票3561.8万股,购买均价9.36元/股。中信建投以管理人的身份,披露了本集合计划在福星股份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

  今年7月,福星股份推出2亿元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对象主要包括10名公司高管以及若干核心业务骨干。该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委托中信建投管理,并全额认购由中信建投设立的福星财富集合计划的次级份额。福星财富集合计划的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按照2:1的比例设立优先份额和次级份额。股东大会通过该员工持股计划后6个月内,福星财富集合计划将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完成标的股票的购买。福星财富集合计划存续期内,优先份额按照7.1%的年基准收益率按实际出资天数优先获得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显示,以福星财富集合计划的规模上限6亿元和公司7月2日的收盘价12.50元测算,福星财富集合计划所能购买的标的股票数量上限约为4800万股,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6.74%,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

  不过,随着市场在8月份再度出现非理性下跌,福星股份股价又一次遭到重挫,跌至10元以内,由此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计划仅斥资3.33亿元即一举斩获公司5%股权,若未来股价继续低位震荡甚至下跌,该持股计划有望以低成本获得公司更多股权;若此次举牌效益凸显,公司股价由此受益提振,则能够达到“护价”定增的效果,可谓一举两得。福星股份定增方案显示,公司拟以不低于10.33元/股的定增不超过2.9亿股,募集不超过30亿元投入地产项目。以昨日收盘价9.73元估算,公司股价已与定增底价形成5%倒挂。

  此外,今日公告透露,该集合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将在集合计划份额内继续增持股份。

福星股份(000926) 详细

员工持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王食品 17.08 9.98%
2 天马股份 8.84 9.95%
3 智飞生物 18.93 3.10%
4 三花股份 11.10 3.06%
5 和而泰 11.69 2.7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银禧科技 28.18 -7.30%
2 大杨创世 32.85 -4.34%
3 南极电商 13.41 -2.83%
4 东宝生物 8.48 -1.62%
5 广誉远 35.20 -1.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