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9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9-25 08:37: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证券报

  习近平:中国对外开放力度将越来越大

  习近平指出,中国对外开放的力度将会越来越大。我们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继续从世界汲取发展动力,也让中国发展更好惠及世界。中国正在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推进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大幅减少外资准入限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

  国务院:分类分层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作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配套文件,明确了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总体要求、核心思路、配套措施,并提出了组织实施的工作要求。

  季末流动性紧而难“荒”

  季末渐近,受监管考核与长假双重因素影响,货币市场谨慎预期有所升温。同时,银行体系备付金不富裕,近期货币市场流动性呈现时紧时松的紧平衡格局。市场人士指出,多种因素叠加,增添了短期流动性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不过,央行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的态度明确,不会放任流动性出现异常波动,近期已适时适量调整了流动性投放力度,且调整部分流动性监管措施等也有利于平滑流动性波动。总体上看,季末流动性出现超预期紧张的可能性很小。

  中法核电合作 中核科技涨停

  受益于中法合作800吨大型核循环厂的消息,昨日核电股表现抢眼,中核科技(000777)早盘小幅低空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伴随成交额的放大,股价快速上涨,尾盘成交额再度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报收于30.59元。值得注意的是,中核科技昨日成交额为12.65亿元,小幅放量。

  上海证券报

  国企混改方案明确“负面清单” 圈定七大领域改革试点

  国企改革“1+N”中的“N”将逐一亮相。昨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下称“《意见》”)。“这是继国企改革顶层方案出台后的首份配套文件,也是目前社会资本最为关注的一份文件。”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对上证报记者表示,“混改的核心即为‘放权’与‘退出’,本次混改方案的关键是首次明确了‘负面清单’,非禁止皆可为,将为民资提供更大市场空间。”

  央行多渠道“输血”流动性

  央行昨日通过延长逆回购期限、投放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存的组合方式,向市场注入更多短期流动性,凸显了对于资金面支持的更强信号。市场预计,随着三季度末、国庆假期临近,市场资金压力增加,央行或将推出更多维持短期流动性的举措,引导资金利率低位。

  中美经贸合作走上新层级

  “中美经贸合作有着巨大潜力。由于发展阶段的差异,中美经济存在很强的互补性,两国经贸合作空间更大,机遇更多。我们支持美国大公司在华设立地区总部、研发中心,鼓励更多美国中小企业来华拓展业务。与此同时,中国对美国投资也将持续增长。”习近平在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话语,正揭示中美经贸合作走上新层级。  .

  首例A+B公司“B转A”方案亮相首日招商地产A和B股走势迥异

  周四,招商地产(000024)迎来公布换股吸收合并方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不过,对于方案理解市场并不统一,招商局A股如预期展开补跌,以跌停开盘;招商局B则以涨停开盘,但涨停之势并没有维持太久,此后震荡走低,最终以21.90港元收盘。

  证券时报

  习近平:大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西雅图出席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习近平强调,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结合正在制定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我们将大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之路,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

  券商两融业务下半年将歉收400亿

  股市大幅回调,券商营业收入深受冲击,当中,又以股票自营和两融业务首当其冲。上半年曾给券商带来丰厚收益的股票自营,在大跌中不仅让利润回吐,有些券商甚至已出现浮亏。而两融业务,随着加速去杠杆,规模在短短两个月内缩水了1.11万亿元,下半年该项业务将歉收400亿元。

  光线传媒大片《港囧》今上映 王长田预测票房将超20亿

  光线传媒(300251)年度大片《港囧》25日上映,不管你热捧还是嫌弃,《港囧》排片已占去全国六成;不管你进了影院还是避而远之,导演徐峥已经通过转让影片收益权先挣了1.5亿;不管你是资深股民还是股市小白,光线传媒股价仅这个月已经涨了32%.

  万泽股份豪宅项目遭锁盘 大股东持股几近全部质押

  万泽股份(000534)今日公告,其大股东万泽集团将其持有的1600万股公司股份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其贷款提供质押担保。截至目前,万泽集团持有万泽股份2.5767亿股,占总股本的52.40%。处于质押状态有2.5717亿股,占总股本的 52.29%,占万泽集团持股总数的99.8%,仅剩50万股未质押。

  证券日报

  国家发改委: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等12项收费标准

  《证券日报》记者24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降低房屋转让手续费受理商标注册费等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2136号),决定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并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时限。此次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等12项收费项目标准、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时限,可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约40亿元。

  第二批央企国有资本投资改革试点有望推出

  由财政部主导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方案公布时间仍不明朗,但央企推进第二批试点的预期正在增强。近日,一位来自国资系统的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虽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方案未浮出水面,但不排除推进第二批试点的可能性,如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望成为第二批试点之一。”

  三万亿元负债拖累铁总上市 分段实施或成为突破口

  2015年3月份,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总)总经理盛光祖曾公开表示,“条件具备时,铁总会考虑上市,多走市场化道路,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铁总也有所考虑”。但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赵坚表示:“铁总上市不可能,除非把国内各铁路进行拆分;同时混改当下也不可能实现,没有那么大民资敢对铁路投入。”

  中煤董事长王安任职一年突然离职 引爆煤炭行业整合猜想

  日前,在中煤任职刚刚一年的董事长王安离任,调任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对于离任的原因,中煤能源(601898)发布的公告并未透露。而业内认为,中煤或将迎来重大人事变动。分析师认为,按照目前国企改革的思路,煤炭行业中一些经营较为困难的国企,被另一些经营情况较好,规模较大的国企兼并是完全有可能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