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栋梁新材董事长换班 收购标的曾被调查

  • 发布时间:2015-09-24 0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徐杰  责任编辑:杨菲

  2006年上市曾被质疑造假的栋梁新材(002082,SZ),董事长迎来“换班”。

  昨日(9月23日)晚间,栋梁新材公告称,董事会选举陆勋伟为公司董事长。陆勋伟原本担任总经理之职,为原董事长陆志宝的儿子。在此之前,陆志宝突然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和法人代表,如今陆勋伟一人身兼两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栋梁新材目前正在进行资产重组,据其停牌公告披露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万邦德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德邦制药)100%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公开信息可见,今年5月份,万德邦制药核心子公司万邦德(湖南)天然药物有限公司涉嫌严重违法违规被立案,记者曾联系栋梁新材和万邦德制药公司,均未能获得置评。

  董事长突然辞职

  近日,栋梁新材公告称,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陆志宝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据披露,截至上述公告披露日,陆志宝持有公司4494336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88%,为第一大股东。

  陆志宝为何突然离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栋梁新材董秘办,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股票停牌,处于静默期,一切以公告为主,公告已经表示属于个人原因。

  栋梁新材此前公告还显示,针对近期股票市场的非理性波动,今年7月份陆志宝积极参加了《浙江上市公司董事长联合声明》,并郑重承诺:自2015年7月9日至2015年12月31日,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公开履历显示,陆勋伟系陆志宝的儿子,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先后取得电子通讯工程学士、电子电脑工程硕士学位。2006年6月进入公司,系董事会秘书袁嘉懿的丈夫,自2012年4月起任公司总经理,未持有本公司股票。

  栋梁新材近期财报显示,2014年实现营收1145169.41万元,同比下降2.84%;利润总额13557.83万元,同比下降4.2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753.08万元,同比下降3.61%。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477974.48万元,同比下降11.46%;实现利润总额5701.83万元,同比下降15.95%;实现净利润4811.16万元,同比下降11.14%。

  今年3月18日,栋梁新材总经理陆勋伟在2014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15年乃至今后几年,公司面临最大的挑战是行业竞争加剧及原材料价格波动。

  收购标的曾出事

  不过,栋梁新材目前正处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阶段,据其最新的公告披露,拟通过发行股份及现金支付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万邦德制药100%股权。

  浙江当地媒体详细披露称,万邦德制药的前身,是创立于1990年的万邦轴承公司,2002年8月万邦收购温岭制药厂,成立浙江万邦药业有限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万邦德制药2014年8月26日由浙江万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更名而来,属下有全资子公司两家,其中之一为万邦德(湖南)天然药物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5月19日,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万邦德(湖南)天然药物有限公司检查情况进行通报,该公司涉嫌严重违法违规,并被依法进行立案查处。

  通报资料显示,从2012年7月至2014年1月,万邦德(湖南)天然药物有限公司先后从未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的江苏银杏生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违规购进银杏叶提取物15批次11014公斤;编造银杏叶、银杏叶提取物出入库台账和银杏叶提取物批生产记录。2012年10月至2015年5月,该公司采取自提一部分提取物和外购一部分提取物总混后,投料生产56批次银杏叶药品。

  据事发地湖南当地媒体报道,随后万邦德湖南公司已停产整改,紧急召回所有银杏叶药品,采取措施确保本企业生产的所有银杏叶药品不再销售使用。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公司仍在发布至8月11日产品召回到货明细。

  上述标的物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是否会影响到栋梁新材的资产收购?9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栋梁新材董事会秘书袁嘉懿,其回复称,公司正在对万邦德制药相关情况进行评估,请外界关注公司公告。

万邦德(00208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