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综艺股份子公司收资产引战投

  • 发布时间:2015-09-22 02:31: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荣  责任编辑:杨菲

  综艺股份9月21日晚公告,公司子公司深圳毅能达金融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大唐电信持有的北京大唐智能卡技术有限公司60%的股权。

  公司表示,大唐智能卡公司是国内智能卡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的企业,其在智能卡业务领域有较强技术研发优势,在国内电信卡市场占据较大份额。本次股权收购若能成功实施,有利于双方在研发技术、市场分布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深圳毅能达在智能卡业务市场的分布更加广泛全面。

  根据公告,大唐智能卡成立于1997年11月,大唐电信持有其74.37%股权,大唐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25.63%股权。大唐智能卡2014年及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005.16万元和36.15万元。2015年8月,大唐电信拟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方式对外转让其持有的大唐智能卡60%的股权。以2015年4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参考评估结果,大唐电信本次转让的大唐智能卡60%股权拟作价9600万元。

  当晚,综艺股份还公告称,深圳毅能达拟以引入新投资者的方式进行增资扩股。本次增资以深圳毅能达2014年度经审计净利润为依据,协议作价7元/股。本次增资完成后,深圳毅能达的注册资本将由1.25亿元增加至1.47亿元。

  根据公告,参与本次增资的投资者包括江苏省高科技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海门时代伯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时代伯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福华时代伯乐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惠州时代伯乐医药消费产业并购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博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张伯丹等。

  本次增资完成后,综艺股份直接持有深圳毅能达的股份比例为48.98%,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高投持有深圳毅能达的股份比例为2.041%,公司的控股股东地位保持不变。

  综艺股份此前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江苏省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深圳毅能达智能卡制造有限公司拟启动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改制完成后,将全力推进在新三板申请挂牌工作。

综艺股份(6007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