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北信源拟募资15亿元开发跨界即时通讯

  • 发布时间:2015-09-22 02:31: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杨菲

  北信源9月21日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计划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新一代互联网安全聚合通道项目和北信源(南京)研发运营基地项目。公司股票将于9月22日开市起复牌。

  打造新一代互联网通道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或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具体发行价格将在董事会公告确定发行价格的定价方式后,根据发行对象申购报价情况协商确定。

  此次募投项目中,新一代互联网安全聚合通道项目包括Linkdood及相关基础设施研发、Linkdood即时通信系统运营推广两个方面。该项目将基础网络通信、信息安全和互联网应用在一个新平台上进行重新整合,为用户提供商用级的社交网络安全通信系统、合作共赢的互联网应用生态圈、互联互通的社交网络安全通信体系、智能化的社交网络通信系统以及自主可控的新一代互联网通道。

  Linkdood及相关基础设施研发项目,基于北信源即时通信系统,北信源将开发一款安全、开放的通讯平台,能够实现多终端、多应用间的互联互通,使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多种设备接入,建立多网融合的沟通渠道,实现即时通信、电话、传真、数据传输、音/视频会议等众多应用服务的平台级统一使用。在此基础上,公司将研发“路由+服务+用户”的创新社交网络通信体系,实现不同属主、不同架构社交网络系统的互联互通。同时,在各种形式的社交网络通信中嵌入智能机器人,实现基于会话内容的对话助手、问题提取与分析、远程协助和安全审计。

  连接即时通信应用

  即时通信作为互联网的基础应用,不论从用户规模还是使用频率来看,均远远领先于其他应用。根据《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数据,截至2015年6月,即时通信类应用的用户规模达到6.06亿,较去年底增长了1850万人,占网民总体的90.8%,其中手机即时通信用户5.40亿,较去年底增长了3256万人,占手机网民的91%。

  根据艾瑞咨询的调查,在移动即时通信用户中,仅使用一种移动即时通信应用的用户占23.8%;同时使用两种移动即时通信应用的用户占比最大,达到41.8%;同时使用三种移动即时通信应用的用户占21.3%。根据数据可以看出,移动即时通信应用的排他性较低,用户存在使用多个移动即时通信应用的需求。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存在各种即时通信软件,大多都在一个细分领域内占有一席之地,用于满足用户对某一类服务的需求。这一现状导致用户往往需要安装多个即时通信应用,给用户的使用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利。北信源通过打造互联互通的社交网络安全通信体系,将不同的即时通信应用连接起来,为用户提供跨应用、跨平台的即时通信服务。

北信源(30035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