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保变电气:天威破产重整对公司无重大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9-21 03:32: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明杰  责任编辑:杨菲

  保变电气9月20日晚间公告称,天威集团及部分子公司拟申请破产重整对保变电气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天威集团此前公告称,集团及旗下三家子公司无力偿还到期债务,拟申请破产重整。二股东城门失火,让今年刚刚摆脱退市风险的保变电气再次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

  经营性现金流量充足

  根据《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关于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及部分子公司拟申请破产重整的公告》,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本部)、保定天威风电叶片有限公司和保定天威薄膜光伏有限公司资金枯竭,严重资不抵债,无力偿还到期债务;保定天威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停产已超过两年,资金已枯竭,对到期的债务无偿还能力。根据相关规定,天威集团及上述三家子公司已具备破产重整的条件,经上级批准,拟申请破产重整。

  对此,保变电气指出,天威集团拟申请破产重组的三家子公司与公司无股权、无隶属关系,天威集团及三家子公司申请破产重整不会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

  同时,公告指出,保变电气生产经营情况正常,运营资金充足。公司与天威集团不存在同业竞争,关联交易较少。截止到目前,保变电气经营活动现金流量状况较佳,经营性现金流量充足。公司根据“聚焦输变电主业”发展战略,以聚焦资源和深化改革为抓手,在市场挖潜、管理提升、技术创新、降本增效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公司将推进资源优化整合和深化改革,加快结构调整和能力提升步伐,择机拓展一、二次设备等其他输变电业务。

  与天威集团“五分开”

  保变电气的底气来自于大股东兵器集团。保变电气的“前身”为*ST天威。因2012年、2013年连续亏损,公司股票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随后,大股东兵装集团通过股权受让、定向增发和资产置换投入46亿元扶持公司。公司剥离了非主业资产,回归输变电主业,2014年,*ST天威实现营业收入38.9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70.78万元,扭亏为盈。公司股票简称由“*ST天威”变更为“保变电气”。

  保变电气表示,公司实际控制人兵装集团持股33.47%,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天威集团持有公司22.96%股权,天威集团及部分子公司拟申请破产重整不会影响兵装集团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地位,兵装集团的持股情况保证了公司股权的稳定性。保变电气与天威集团同是隶属兵装集团的独立法人,保变电气历史上与天威集团及其子公司在人员、资产、财务、机构和业务等方面严格实行“五分开”,确保上市公司独立性。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均无在天威集团交叉任职情况。

  另外,兵装集团也公开承诺支持保变电气的发展。兵装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是国防科技工业的核心力量。兵装集团承诺,保变电气是兵装集团唯一的输变电业务平台,在兵装集团作为保变电气实际控制人期限内,将通过资产重组、注入资本金等方式持续支持天威保变输变电业务的发展。

保变电气(60055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