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易盛农期指数延续震荡格局

  • 发布时间:2015-09-21 03:31: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易盛农产品期货价格系列指数(郑商所)(2015年9月18日)

  指数名称开盘价最高价最低价收盘价涨跌结算价

  易盛农期指数1012.971015.431011.151012.19-6.831013.23

  易盛农基指数1110.31110.31105.391105.8-4.911106.8

  上周,农产品延续震荡格局,较前一周下跌1.07%至1015.02。

  菜粕上周跟随豆粕展开一波反弹,周中触及前期高点后逐步回落。近期菜粕供需面走弱,主要表现为跟随豆粕走势。正值美豆收割季节,豆粕9月份或跟随美豆出现炒作行情,如具体单产数据的落实以及中国需求启动,届时菜粕跟随反弹将是大概率事件,但因国内油粕和DDGS供给压力依然巨大,以及需求逐步下滑,国内粕类走势将承压。短期来看,若豆粕不出现大幅上涨,菜粕将依然2000-2080元/吨区间震荡。菜油走势并无起色,仍以震荡为主,近期国内三大油脂依然处于低迷状态,双节备货不旺,预计双节过后油脂库存将止跌回升,令油脂进一步探底。

  白糖上周以整理为主,回吐上周涨幅。国际市场方面,巴西降雨带来的炒作仍在延续,支撑原糖走势。但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如食糖主产国货币贬值以及全球食糖消费需求低迷,下一榨季减产的利多仍在酝酿中,不足以支持原糖出现趋势性上涨行情,近期仍将以震荡筑底为主。国内市场,销售数据良好以及进口管控预期提振市场人气,现货交投火爆,资金大量涌入推升期价,本轮上涨后,随着现货市场的回归平静,白糖将回吐近期涨幅,回归震荡走势回探5400元/吨支撑位。

  棉花上周延续前一周跌势。国际市场上,USDA报告对全球棉花供给和需求均进行了调减,其中消费调减远大于产量调减,报告偏空,美棉出口情况良好提供了一定支撑,限制了下跌幅度。国内市场表现较国外抗跌,主要因为今年棉花减产是大概率事件,且新花质量较好,现货价格坚挺,并且逐渐进入传统纺织旺季,不宜对棉花过于悲观。

  综合来看,菜粕、菜油偏弱运行概率较大,棉花下跌空间有限,白糖受资金面推动一波行情后难免回归震荡,在此基本面情况下,易盛农期指数或仍在目前位置保持震荡格局。(金瑞期货 毛舒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