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亿利达控股海洋新材 切入军工行业

  • 发布时间:2015-09-14 0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亿利达9月13日晚间发布对外投资收购股权的公告,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亿利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利达科技”)与标的公司青岛海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洋新材”)刘连河、罗萌、刘培礼三位股东签署了《股权收购及增资扩股协议》。股权收购及增资扩股后,亿利达科技合计持有海洋新材51%的股权,并于9月14日复牌。

  根据公告,双方商定海洋新材100%股权的作价总额为1.58亿元,约定亿利达科技以支付现金6,098万元购买海洋新材原股东合计持有的海洋新材38.6%的股权,同时亿利达科技出资4,000万元认购海洋新材新增注册资本126.6万元(溢价部分3,873.4万元计入海洋新材资本公积)。海洋新材原股东承诺,标的公司2015年9-12月、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260万元、1100万元、1700万元、2400万元。如标的公司在承诺期满未能实现承诺的各年度累计净利润,则海洋新材原股东以现金方式一次性向亿利达科技进行补偿。

  据了解,海洋新材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海洋先进材料研究院的产业化基地,专业从事船舶及海洋防护材料、功能材料、复合材料等的科研开发、工程应用、生产、销售和技术咨询服务。自成立以来,业务发展迅速,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船舶、海洋工程、石油石化、能源电力、轨道交通等领域,以优异的产品性能和优质的技术服务获得用户的一致认可,随着新产品的应用行业不断拓宽,近几年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50%。 海洋新材开发生产的阻尼减振材料已在海军舰艇、民用船舶、工业风机等方面得到应用,随着国际海事组织(IMO)修订的“船上噪声等级规则”的实施以及各行业对噪声污染要求的相继出台,未来在船舶、轨道交通、高端装备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保温吸声材料是国内首家通过海军装备部鉴定的公司之一,目前已在海军舰艇推广应用;环保型重防腐涂料已广泛应用于各类舰艇、船舶及钢结构工程,其优异的性能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同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的执行,必将大大促进环保型涂料的发展;喷涂聚脲材料通过英国WRC-NSF及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颁发的饮用水认证证书,已应用于南水北调工程。

  亿利达负责人表示,随着“十三五”我国海洋战略的实施和国防建设的加强,新材料作为新一代武器装备、船舶和海洋工程设施、石油水电管网、轨道交通工程等领域的重要支撑材料,其需求也将快速增长,市场潜力巨大。公司与海洋新材合作后,充分发挥海洋新材的技术、研发优势和军品资质,在公司原有风机、电机产业基础上向从事海军舰艇、船舶、海洋、民用等防护材料、功能材料、复合材料等的科研开发、生产、工程应用和技术咨询服务延伸,将充分利用亿利达品牌管理、资金及公司建筑通风机营销渠道、营销团队、客户资源等优势,在地铁隧道防水、钢结构及管道防腐、工程建筑等民用新材料应用领域快速拓展,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及盈利能力,促进亿利达做强做大、快速健康发展;同时,基于海洋新材的减振降噪定量化设计技术,可以为公司的“低噪节能型”风机提供更有力的技术保障。-CIS-

亿利达(00268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