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董事会换届完成 凯迪电力进入发展新时期

  • 发布时间:2015-09-10 00: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凯迪电力连发公告: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提名的议案。第八届董事会履新之后,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高管聘任、控股子公司格薪源生物质燃料有限公司成立子公司等相关议案。

  这些公告的出台,意味着凯迪电力新的管理团队已经全面到位,并已与上一届管理团队实现无缝过渡,完全进入工作状态。在整体发展平台全面升级的背景下,凯迪电力管理团队升级,将进一步带领公司换挡提速,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紧锣密鼓推进制度建设,升级公司治理水平

  通过重组,凯迪电力已经成为了一个以生物质能为核心,兼顾发展风电、水电、页岩气、煤制天然气等的大型清洁能源平台。无论是平台规模的扩大,还是公司发展要求的提升,都要求管理进行全面升级。

  凯迪电力新一届管理团队对当前管理升级的重要性有着充分的认知,据接近凯迪电力高层的人士透露,公司领导层近期加班频繁,周末都在梳理、讨论和撰写公司的制度。公告显示,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决议中,被列在第一位的就是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组织架构的议案》。

  今天,凯迪电力已经是我国规模最大、布局最广的生物质发电企业。其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员工,通过共同的价值观、高效的组织结构、科学的管理制度体系以及信息化管理手段,紧紧拧成一股绳,实现高效协同,将会迸发出巨大的合力,全面加速凯迪电力战略目标的实现。

  与国开系展开合作,紧密捆绑国家发展战略

  此前,凯迪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即将更名为凯迪生态。董事长李林芝表示,凯迪的命运已经与国家的发展战略紧密相连,公司将更深入地介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正是在这样的节点上,在7月31日公告的发行股份募集资金发行对象中,珠海钰沺背后的国开系背景格外引人关注。凯迪电力与国开系资本的合作,意味着公司作为生物质发电龙头,其发展战略与国家开发银行具有了一定的契合度。

  或许是对凯迪电力的重视,或许是为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伏笔,国开系还向凯迪电力第八届董事会派出了董事。公告显示,国开系董事王博钊曾在中信建投、摩根士丹利、国开新能源、国开熔华基金等机构担任高管、董事等职位,具有丰富的资本市场运作经验,其资源背景与资本市场的运作经验,或将为凯迪电力打开新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主要通过开展中长期信贷与投资等金融业务,为国民经济重大中长期发展战略服务。凯迪电力所领军的生物质能源,作为清洁能源领域少数仍具有庞大发展空间的产业,将是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也是我国进一步转变增长方式的重要空间。国家开发银行与凯迪电力的战略结合,将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从而加速生物质能源对传统化石能源的替代,支持中国兑现“在2030年之前实现碳排放峰值、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20%”的国际承诺。

  部署八省燃料供应体系,雷厉风行推动产业链优化

  凯迪电力新管理团队上任伊始,就传递出了雷厉风行的一面。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了变更公司组织架构的议案、聘任高管以及格薪源生物质燃料有限公司成立子公司的议案。新团队有着清晰的管理思路与高效的执行力:通过变更组织架构的方式提升公司管理效能,以匹配公司发展平台的全面升级;通过聘任经验丰富的高管团队,贯彻公司执行力;通过生物质燃料供应体系的布局,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链。

  在过去几年里,凯迪电力通过自建燃料供应链的方式,为我国生物质能源产业摸索出了一条可行的发展道路。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燃料供应体系的完善是凯迪电力的重要竞争力所在。公告显示,格薪源公司将在湖北、湖南、江西、安徽、重庆、吉林、广西、贵州八个区域分别成立全资子公司,更好收集和管理生物质燃料。

  从公告内容看来,在新时期,凯迪电力在新团队的带领下,正全面夯实竞争优势,并谋求与国家发展战略的深度捆绑,进一步借助资本力量,实现公司的跨跃式发展。

凯迪生态(0009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