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博雅生物收购新百药业 再添业绩弹性

  • 发布时间:2015-08-31 08:27: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戴小河 李清理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四个月之久的博雅生物,终于在8月29日宣布股票将于8月31日复牌。根据此前公布的方案,博雅生物控股股东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将认购定增股份。高特佳董事长蔡达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与博雅生物“产业+资本”的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发展战略也会更加清晰。

  根据公司此前公布的收购方案,公司拟以5.2亿元收购多肽类药物公司新百药业83.87%的股份。同时拟配套融资5亿元用于收购糖尿病药物公司天安药业27.77%的股权、凝血因子类产品生产研发大楼项目、凝血因子产品研发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对新百药业实现100%控股,对天安药业的控股比例将提高到83.36%。如果业绩承诺能够实现,新百药业将使博雅生物在2015年营业收入增加2亿元,净利润增加3500万元,显著提升公司业绩。

  根据收购方案,博雅生物将向控股股东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5亿元。高特佳董事长蔡达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一般的“PE+上市公司”模式不同,高特佳和博雅生物各自有独立的战略定位和分工,对于已经投资了40余家医药企业的高特佳而言,其战略覆盖范围已大大超过博雅生物,高特佳用服务于产业思维的投资逻辑深入挖掘优质医药企业价值;而博雅生物作为先进的医药产业公司,在血液制品和非血液制品的双轮驱动下,致力打造一流的综合性医药集团。未来两者“产业+资本”的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发展战略也会更加清晰。

博雅生物(30029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