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饿了么母公司获增资利好即时配送

  • 发布时间:2015-08-28 10: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华联股份(000882)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新加坡商业公司拟以增资形式成为Rajax股东,增资额为9000万美元。而Rajax主要运营在线订餐品牌饿了么。在此之前,华联商厦公司向新加坡商业公司增资6000万新元,为此次增资做好铺垫。

  新加坡商业公司的此次增资,实际上是看中了饿了么在移动饮食平台的地位与公司的互补性。

  在华联股份发布的《全资子公司对外投资公告》(以下简称《投资公告》)中特别提到,“本次投资可以完善购物中心的社区服务职能,并促进公司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优势尝试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以增强公司在行业内的综合竞争力”。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于饿了么来说,在外卖O2O竞争愈发白热化的此时获得这笔增资也为其正在进行的开放平台增添了底气。

  饿了么联合创始人兼COO康嘉在8月中旬就表示,即时配送将是饿了么今后的发展重点,打造一支支持日均300万单以上配送订单需求的物流配送团队是近期的发展目标。

  在饿了么看来,配送团队是未来涉及更多生活服务到家领域的切入口,有了配送基础的饿了么未来的市场将不仅仅局限在外卖领域。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也表示,“9000万美元的增资反映出资本市场对于餐饮O2O模式的看好,将为饿了么带来阶段性利好”。

  实际上,加码配送平台的不只饿了么一家。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团外卖于上个月将能够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的产品包括餐饮、药品、鲜食、鲜花全部搬上美团外卖App。此外,美团外卖于4月开始组建物流配送团队。百度外卖也已完成“物流3.0”智能物流配送系统升级。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赖阳认为,“餐饮O2O未来要么横向做‘最后一公里’,从单一外卖配送到整合各种配送资源;要么是整合餐饮行业上下游,建立标准评价体系的纵向发展。

  朱丹蓬分析,餐饮O2O的发展离不开配送服务体系的建设,餐饮外卖公司一方面要通过拓宽渠道提高配送服务速度和质量,另一方面要不断丰富配送产品组合,提高消费体验和售后服务质量。

  不过朱丹蓬同时表示,尽管饿了么获得了9000万美元注资,但是在风云变幻的O2O市场,饿了么想要巩固自己的地位,还要看公司的资本运作能力和未来的市场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