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万福生科神秘PE拟清仓 四自然人接盘

  • 发布时间:2015-08-27 09:06: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来也神秘去也神秘。今年初刚接盘龚永福股份成为万福生科(300268)第三大股东的神秘PE宁波永道,现拟清仓套现,接盘者为四位号称不存在关联关系的自然人。虽然宁波永道11元每股的股权转让价格较市价折让三成,但与其3.99元每股的入股成本相比依然收获颇丰。

  万福生科今日公告,公司26日收到股东宁波永道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宁波永道”)通知,其于8月26日分别与自然人仇越红、郑贤娟、周小平、褚佩妮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协议方式共计向上述四名自然人转让本企业持有的万福生科1503.76万股,占万福生科总股本的11.22%,减持均价11元每股,合计约1.65亿元。万福生科最新收盘价为16.57元每股。协议转让价较市价折让33%。

  本次转让完成后,宁波永道不再持有万福生科任何股份。对于清仓目的,宁波永道称系资金需要而减持。上述四位自然人此前不持有公司股份,通过本次交易,褚佩妮接盘603.76万股,占比4.51%,其余三人均持股300万股,占比2.24%,无一超过5%。

  据证监会(2015)18号公告,从7月8日起六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并称大股东)及董监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份。对此,宁波永道称:“本次协议转让的股份交割手续将安排在上述期限届满,并经监管部门批准后的三个工作日内开始办理。”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宁波永道的转让价较市价折让逾三成,但仍远高于其持股成本。回顾宁波永道的持股过程,2014年12月,经法院裁定,万福生科原大股东龚永福及杨荣华夫妇持有的共3509万股公司股份按照每股3.99元的评估价划拨给桃源湘晖,用于清偿1.4亿元债务;另将龚永福持有的1504万股划拨给宁波永道,用于清偿6000万元债务。本次划转后,宁波永道持有万福生科11.22%股权。本次11元每股的转让价对比3.99元每股的成本,宁波永道仍然大有赚头。

  关于上轮接盘者的身份。当时据上证报记者调查获悉,卢建之及其兄卢德之、湘晖系背后隐现“德隆”魅影。而宁波永道的身份则尤为隐秘——成立于2013年2月,作为普通合伙人的吴海霞出资2700万元,有限合伙人吴军辉出资300万元。记者调取其身份信息显示,吴海霞为宁波当地人,生于1986年8月,当前芳龄29岁,并无兼职其他履历。公告中的注册地址仅为代办地址,所公开的电话无人接听,据查曾是宁波当地一家名为“天外天在线网吧”的登记电话。

  相比宁波永道而言,本次接盘的四位自然人的来历则更加难寻踪迹。从身份证信息看,褚佩妮最年轻,为1982年出生,上海人;仇越红同为上海人,生于1968年;周小平和郑贤娟均为浙江人,分别生于1958年和1971年。公告称,四位自然人与宁波永道、上市公司之间,以及四人之间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佳沃股份(3002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