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护盘被套 康恩贝倡议员工看淡股价波动

  • 发布时间:2015-08-27 06:40:30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小平  责任编辑:杨菲

  面对全球资本市场的剧烈波动,打响了大股东护盘第一枪的康恩贝(600572),于8月26日发表致员工信,倡议全体康恩贝员工看淡股价波动,专注企业经营。

  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总裁王如伟在致全体员工的公开信中指出,看淡股价波动,专注企业经营,只有心无旁骛、齐心协力经营好主业,才能给员工、投资者及社会以更大的回报。因此,每位康恩贝人务必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专注于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各项行动,以稻盛和夫所说的保持“埋头苦干”的决心和“必将成功”的信念,为既定的目标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康恩贝的致员工公开信,不禁让人联想到此前的维稳行动。今年6~7月份的股市剧烈震荡中,康恩贝董事长胡季强率先行动,打响了大股东护盘第一枪。公告显示,自6月29日首次增持至7月24日收盘,胡季强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合计1701.58万股,均价15.44元/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02%。

  与此同时,胡季强的增持还得到了康恩贝多位高管的响应,包括副董事长张伟良、总裁王如伟、董事吴仲时等8位高管,计划增持63万~115万股。另外,根据中国结算提供的截至8月14日的股东名册,证金公司直接持有康恩贝3561.93万股,占总股本2.13%;汇金公司持有公司1193.67万股,占总股本0.71%。证金和汇金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流通股的3.99%,占总股本的2.84%。

  虽说国家队、大股东和高管齐上阵,但在近日的股市暴跌中,康恩贝也未能幸免。截至8月26日收盘,康恩贝收报于11.69元/股,较实际控制人胡季强的增持价已下跌了近三成。

  康恩贝昨日披露的2015年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在全国医药工业增速15年来首次跌破两位数(8.91%)的背景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6%。

  据了解,康恩贝经过几十年发展,形成了以现代植物药为核心业务和特色化学药为重要支撑的生产经营体系,拥有丰富的涵盖心血管系统、泌尿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疾病治疗的产品线。同时,康恩贝在互联网医药电商领域也加快战略布局,今年6月份通过增持股份控股珍诚医药公司。

康恩贝(60057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