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前锋亏662万 继续推进资产重组和股权分置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8-26 07: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8月24日晚间,S前锋(600733)交出了2015年上半年的成绩单。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6.74万元,同比增长6.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62.44万元,同比下滑194.68%;基本每股收益-0.034元。

  拟计提长期股权减值准备

  对于业绩亏损原因,S前锋称,本报告期公司经营与上年同期相比,由于上年同期公司处置办公用房而本期没有,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指标较上年同期要大幅减少。

  下半年,S前锋表示将做好以下公司:一是积极推动资产重组和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二是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立案调查;三是妥善处理公司与北京协信投资有限公司债权事宜,以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下属公司的违规存单质押担保工作;四是积极拓展业务,增强公司赢利能力;五是加强公司内控制度建设,严格公司资金管理,努力降低公司经营风险。

  公司于2015年7月2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 《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此外,公司于2015年8月24日召开了八届二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决定对净资产已低于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的四川首创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和前锋(香港)商贸有限公司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本次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对公司2015年半年度合并报表没有影响,对母公司报表项目中长期股权投资、未分配利润和净利润减少518.72万元,资产减值损失增加518.72万元。

  首创证券借壳仍无进展

  对于市场最为关注的首创证券借壳一事,S前锋在中报中表示,公司与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资产置换、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资产重组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报证监会审批。截止本报告披露日,公司本次资产重组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未变化。

  去年12月11日,中国石化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石化财务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2.2亿元的挂牌价转让其持有的首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7.69%股权。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须认可首创证券拟与上市公司S前锋进行资产重组的上市计划。

  因为首创证券借壳一事至今已经搁置了8年之久,所以S前锋股权转让一事开始并未引起市场较大关注,在交易所挂牌只是S前锋按照国企的规定需要走的流程,事实上接盘方已经找好了,很可能是第一大股东首创集团。但在挂牌的最后2天事情却突然发生了变化,有知情人爆料称,在挂牌的最后2天,突然来了三家机构,这几家机构据说有把握让首创证券借壳成功,不仅把2.2亿元的挂牌价抬高到了3亿以上,而且还把其他准备报名的机构给劝退了。

  但转眼又过去了半年的时间,首创证券借壳一事到现在也没有任何进展。从公司业绩来看,也没有任何亮点,令市场对于S前锋十分失望。

SST前锋(6007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