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葵花药业拟收购隆中药业控股权

  • 发布时间:2015-08-25 05:31: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傅嘉  责任编辑:杨菲

  葵花药业8月24日晚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在行业增速放缓的形势下录得净利润同比增长10.69%的好成绩。公司同时公告,将以1.09亿元收购湖北襄阳隆中药业集团的控股权,为“小葵花”儿童药、妇科用药和呼吸感冒用药补充重要品种。

  收购隆中药业控股权

  葵花药业8月24日晚公告称,8月24日,公司分别与自然人黄正军、张玉玲、易红兵、胡可全签订股权转让合同,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合计1.09亿元收购自然人黄正军、张玉玲、易红兵、胡可全所持有的湖北襄阳隆中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计55%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隆中药业55%股权,成为该公司控股股东。鉴于隆中药业持有湖北武当金鼎制药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间接持有金鼎药业55%股权。

  公司表示,对标的企业的收购是公司实施特色经营和品类竞争的具体实施策略,为“小葵花”儿童药、妇科用药和呼吸感冒用药补充重要品种,将进一步壮大公司六大产品群规模。葵花药业实施并购后,会利用自身的营销网络、管理模式对并购企业进行整合,努力实现被并购企业经营业绩持续提升。

  这也是葵花药业近期宣布的第二起并购。公司于2015年7月15日宣布与上海中民域昊医药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就标的企业吉林省健今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股权收购意向书,公司拟收购标的企业90%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公司今年上半年还收购了深圳市万源医药有限公司100%股权。

  据介绍,截至2015年6月30日,隆中药业资产总额为24654.50万元,负债总额为17,119.11万元,所有者权益为7535.39万元;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7949.01万元,净利润为741.21万元。

  上半年业绩稳健

  公司同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2015年1-6月,在医药行业政策变革频繁、增速放缓的形势下,公司逆势突围,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实现业绩的稳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90%;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8亿元,较上年增长10.69%。

  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312,474.94万元,负债为68,997.8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为234,749.91万元。公司资产质量进一步优化,资产负债率由期初38.93%下降至22.08%。

  公司表示,2015年上半年医药行业整体增速放缓,行业政策调整变化频繁,公司加快普药分线,强化“两所”合作,优化产品结构布局,放大品牌与网络优势,推进标准化建制,激活组织效能,一系列举措的顺利实施,确保上半年销售收入增长。

  2015年新增OEM产品的销售,为公司特别是普药系统的增长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和后劲。报告期内,葵花药业正式开展互联网电商销售,于6月1日启动天猫医药馆葵花旗舰店和品牌馆,并完成产品在七乐康、康爱多、健客网、好药师、开心人互联网平台的上架。

  葵花药业同时透露,公司正在筹建大健康事业部,推进公司具有保健属性的药品按大健康模式操作。

葵花药业(00273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