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举牌举成大股东 中科招商“上位”设计股份

  • 发布时间:2015-08-21 10:02: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市场的剧烈振荡,在资本大佬眼中或许正是良机,不仅举牌事件层出不穷,更有直接“上位”成为第一大股东的案例出现。

  设计股份今日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截至8月14日,中科招商旗下中科汇通已持有公司股份562.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4113%,成为第一大股东。自6月中旬股市大幅下挫以来,举牌最为猛烈的中科招商,似已取得赫赫战果。不过,设计股份同时表示,公司股权结构分散,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中科汇通的“上位”也不会改变这一现状。7月底,中科汇通持股突破5%举牌线时曾表示,其对设计股份的投资策略是长期持股,寻求股权增值收益。

  除设计股份外,昨日宁波富邦赞宇科技亦分别公告获中科汇通举牌。根据公告披露的详情,中科汇通于7月15日至8月19日通过竞价交易买入宁波富邦股票。目前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71.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其具体买入过程为:在7月15日以17.18元买入340.98万股;后于8月19日以19.90元买入330.39万股。宁波富邦昨日收盘价为22.24元。

  另据赞宇科技公告,中科汇通也完成了对公司的举牌,具体过程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分别于7月15日买入161.63万股,买入均价18.60元;8月19日,中科汇通再以20.08元买入639.97万股。赞宇科技昨日涨停,收盘价23.99元。可见,中科汇通多是抓住市场及目标个股下跌的机会进行建仓。

  目前,除设计股份、赞宇科技、宁波富邦外,中科汇通持股5%以上的A股公司还有天晟新材丰乐种业祥龙电业海联讯大连圣亚三变科技国农科技沙河股份宝诚股份北矿磁材鼎泰新材朗科科技等,均为本轮大跌之后进驻。

  另一方面,新世界今日公告,刘益谦旗下国华人寿8月19日至20日期间,增持了公司265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增持均价21.37元每股,增持后,国华人寿持有新世界10%股份。这标志着刘益谦二度举牌新世界。

  此次,国华人寿买入均价为21.37元,如此算来,国华人寿二度举牌新世界斥资超过5.68亿元;国华人寿表示,本次增持是基于对上市公司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的认同,及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从而进行的投资行为;并表示不排除未来六个月内继续增持。

  据披露,国华人寿目前持股比例在5%以上的公司有天海投资有研新材、国农科技、鸿达兴业天宸股份华鑫股份东湖高新等。

中设集团(6030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