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浪潮信息上半年净利增长137%

  • 发布时间:2015-08-21 03:48: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董文杰  责任编辑:杨菲

  在服务器国产化的趋势下,服务器龙头企业浪潮信息业绩表现抢眼。公司8月20日晚披露半年报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6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5.24%和137.82%。

  报告期内,公司“高端容错计算机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国务院颁发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成为民口信息领域六大方向中唯一获得一等奖的成果,有助于公司扩大关键应用主机产品的销售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

  根据Gartner统计,在中国X86服务器市场上,浪潮服务器2015年第一季度市场占有率达到21%,继续蝉联中国市场第一。在过去的5个季度中,公司已累计3个季度获得中国市场第一。在国产化趋势的背景下,国产厂商在X86服务器市场整体份额大幅增长。中国服务器产业在走过了跟随、压制后,进入超越、领先的新发展期。

  公司5月发布的高端存储AS18000产品采用iMatrix架构,具有业界最强的容错能力,为企业核心业务提供高可靠、高性能和高扩展的数据服务。高端存储AS18000的发布标志着公司迈出了向高端存储市场进军的重要一步,在关键业务方面将形成小型机、高端存储的双引擎业务发展策略。

  据介绍,公司的天梭K1系统已经在金融、能源、交通、公安、财税等12个关键行业实现了成功应用,并在建设银行、农业部、胜利油田、北京市财政局、广州白云机场、洛阳银行等用户的核心系统中成功替代了进口小型机。

浪潮信息(00097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