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浪潮发布“惠”迁计划 直指高端Unix服务器市场第二

  • 发布时间:2015-06-17 01: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9日,浪潮2015年创新数据中心全国巡展来到北京,对外公布一项市场营销计划——“惠”迁计划,旨在全面推动天梭K1替代Superdome小型机进程,目标是帮助用户完成400个应用从Superdome平台的迁移,实现高端Unix服务器市场(售价在25万美元以上)占有率从第三到第二的跃升。

  此前,HP Superdome小型机业务易主,增加了Superdome业务的不确定性,原先使用Superdome小型机的客户面临产品升级和后续服务难以保障等一系列问题。浪潮推出的“惠”迁计划涵盖行业渠道开拓、迁移方案开发优化、增值服务保障等多项措施,帮助更多关键行业用户从Superdome平台迁移至K1平台。

  为此,浪潮进一步加大了对ISV、SI的迁移激励,不仅为合作伙伴提供免费的测试样机,而且对每一个从Superdome迁移至K1的应用,给予10000元的奖励。

  收购完成后,新华三获得了Superdome销售和服务业务,研发和生产仍然在HP全球,由于战略的不明确、业务链的割裂、前后台的脱节,在服务、技术支持和本地化运营各个方面都会带来不利影响,从而会给客户的关键业务应用带来巨大风险和不确定性。

  据介绍,天梭K1是中国第一款自主的关键应用主机,在国家信息战略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也是浪潮的战略业务。浪潮信息副总裁彭震表示,不论从企业角度,还是国家战略角度,天梭K1未来的发展都是十分稳健的,选择浪潮,是一个可以信赖的稳定的供应商。

  交易带来了业务链割裂的问题,最直接影响的是涉及到底层技术的售后服务。小型机这类高端产品的复杂故障处理更多的依赖研发工程师的参与,才能定位和排除。而交易完成后,服务将会涉及两家公司的调度和协调,这将大大拖延关键业务故障修复的进程,这对时效性要求极高的关键业务应用是致命的打击。而浪潮一直坚持原厂服务,较短的业务流程可以保证服务团队在最快的时间内到达客户现场,甚至可以为一些大客户提供驻场服务。

  从产品层面,天梭K1也是完全可以替代Superdome2小型机。据浪潮主机系统事业部总经理陈昌浩介绍,浪潮主机业务的布局与HP的小型机布局也十分类似,天梭K1 950和K1 930和Superdome2具有相同的扩展性,最大支持256个核心,而K1 910可以替代Integrity RX2800、RX9800和RX9900系列Unix服务器,产品的一一对标,为“惠”迁计划提供了更好的基础。而且K1和Superdome都是基于同一平台开发,浪潮的K-UX和HP-UX都是通过UNIX 03认证的Unix操作系统,这大大减少了迁移的技术难度和工作量。

  当天,巡展也同时在武汉和福州举办,浪潮在活动中展示了Superdome到天梭K1的迁移方案,其中广州白云机场将CIIMS等核心系统迁移到了天梭K1上,性能提升了3倍以上,解决了多年以来的系统升级问题。

  浪潮将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和服务,济南、北京两大迁移测试中心,将为客户提供免费的迁移评估,而且浪潮也组建了由120余位软硬件技术专家和认证工程师组成的专业技术团队,可提供基础架构优化分析和解决方案。

  据IDC数据,2014年下半年浪潮天梭K1在售价25万美元以上的高端Unix服务器市场份额已达到14%,位居市场第三,与第二位的HP仅相差8个百分点。而且,浪潮是全球增长最快的Non-x86服务器供应商,年增长率一直保持3位数以上。2015年,天梭K1下一个超越的目标就是Superdome,因而“惠”迁计划不仅对浪潮的主机业务发展至关重要,对于2015年中国Unix服务器市场格局也具有重要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