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8月51家公司拟融资超1600亿

  • 发布时间:2015-08-16 08: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慎良  责任编辑:刘小菲

  自8月7日甘肃电投再融资过会以来,一周来约有14家来自沪深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公司收到相关批文,暂停近一个月的再融资之门已然开启,14家公司拟再融资规模为250.24亿元。8月以来,两市有51家公司发布增发预案,拟融资规模达到1644亿元。

  8月7日,甘肃电投首开再融资之门,其公告称,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了公司的非公开发行申请,募资不超过18.1亿元。当日下午,仙琚制药也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发审委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进行了审核并予以通过,募资金额不超过8.81亿元。公开消息显示,在其后4个交易日,共有14家公司发布了证监会通过其增发申请的公告,预计增发29.18亿股,募资总规模达250.24亿元。

  另据了解,8月以来先后有29家公司拿到了非公开发行的核准批复。如果将时间放宽到7月,更有近40家公司拿到相关批文。其中增发金额最大的是华电国际,证监会核准其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18亿股新股,募资金额预计达71.47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初审会和发审会的重启,A股再融资将逐渐恢复通畅,而再融资的初审会召开时点最快将在下周。

  对于再融资的重启与升温,招商证券投顾谢国铭表示,证监会重启再融资发审,说明对当前股指所处位置以及市场整体运行状况都已经比较认可。既然如此,那么在再融资重启之后,IPO重启就有可能接踵而至。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再融资将全面重启,但并不意味着再融资马上回归常态,更不意味着IPO重启。有发审委员对外界称:“按目前情况看,9月之前重启IPO的可能性并不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