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并购闻泰通讯获批 中茵股份做实战略转型

  • 发布时间:2015-08-14 10:27:08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经过数年艰难的摸索,老牌房地产企业中茵股份的战略转型终于做实。公司今日公告,有关并购闻泰通讯的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昨日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据相关数据,并表后,闻泰通讯的移动互联网业务在公司的主营占比将超过50%,毛利相比收购前将有数倍提升。

  “可能市场对我们之前的转型有些误解,觉得我们爱折腾,但这一次看准方向后,我们会比较彻底。”中茵股份董事长高建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公司转型的确走过弯路,但本次重大重组完成后,公司将通过闻泰通讯快速切入以智能手机为主的移动互联网入口设备研制领域,坐拥“互联网+”平台入口,公司对未来转型业务的成长性非常有信心。

  高建荣表示,闻泰通讯未来借助资本市场平台,领先的行业地位将得到进一步稳固及提升。该公司目前是以研制智能手机为主的典型的“互联网+”平台企业,拥有1200余名通讯产业科研技术人员,并掌握数百项专利,具备突出的产品定义能力、系统集成能力及供应链整合能力,客户囊括华为、小米、魅族、联想、HTC等知名手机品牌商;在印度等国外市场也占有重要地位。

  “目前,闻泰正助推国内核心手机品牌商大力开拓南美及俄罗斯市场,也将进一步扩大在印度等南亚的市场份额;国内市场也储备了一些即将面世的新产品。”高建荣认为,闻泰通讯在智能手机研制领域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高建荣进一步表示,从整个转型的目标来说,公司今后的核心方向是“互联网+大健康产业”。“公司最看中闻泰的其实是其移动互联网基因。”未来依托闻泰的研发平台,公司还将推出面向智能家居的无线通信模块以及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等产品。另外,闻泰的一些自主知识产权还为其切入智能医疗领域做好了技术储备。“这些都十分契合公司的转型方向。”

  除闻泰这一运作平台外,在大健康领域,公司已与九龙医院展开合作,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携手国际知名医疗、养老等机构,探索“五星级酒店+高端体检中心+专科医院”三位一体的高端医疗及养老产业模式。据悉,公司在徐州中茵广场布局了大健康养老产业园,其养老护理中心项目的装修已接近尾声,年内将实现试运营。

  记者登录公司集团官网发现,高建荣自去年底以来,围绕大健康产业已频繁接触从研发、实业到投资的多个海内外企业及机构,探讨合作的领域涉及远程医疗、抗衰老以及整形等。集团与博时基金等机构成立中茵大健康产业并购基金事宜也在酝酿之中。

闻泰科技(60074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