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洪泰基金新三板平台首募10亿 关注VIE回归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7-27 08: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由俞敏洪和盛希泰创办的洪泰基金,如今也将目光瞄准新三板,创始人盛希泰表示要熊抱新三板,并提出新三板门槛不能降低、不要推出转板机制等建议。洪泰新三板基金负责人冯志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洪泰基金目前正在招兵买马、打造新三板平台,首募规模10亿元,将投向拟挂牌和VIE回归公司。

  新三板是:中国经济最大的制度红利

  中国基金报记者:你怎么看待当前的新三板市场?

  冯志:新三板首次把追逐高利润的资本和创新结合到一起,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使它们能发挥创新能力。因此,新三板的出现是中国经济最大的制度红利。

  近期新三板比较低迷,可以降低整个市场的预期,从宏观层面来说是好事,不会像前段时间一样,企业家开始关心估值,忘记做企业的初心。其实过早用高估值实现价值的企业是危险的,应该要保持饥饿,使企业家继续勤奋工作。

  新三板投资门槛不能降

  流动性可逐步解决

  中国基金报记者:你们为什么坚持新三板投资门槛不能降低?

  冯志:主板成熟企业可以交易,个人投资者能承受风险,但新三板企业处于发展初期,目前只有潜力价值,如果投资门槛降低,一旦发生投资风险,机构投资者能承受,但散户会崩溃,然后行政审核就会介入,新三板制度优势消失。

  至于流动性问题,我认为可以逐步解决,因为这些企业真正的价值是让机构投资者帮助其成长,逐步成为优秀甚至伟大的企业。一个伟大的事物可以在一开始被人感知,但不该在一开始被验证,一开始被验证会有危险。

  中国基金报记者:如此来说,你对新三板未来有何判断?

  冯志:希望新三板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保持是机构投资者,保持价值投资理念,市场交投可以不活跃,但是企业的融资渠道是畅通的,企业的价值和估值能在里面经过充分的讨论和发现。企业在里面能够慢慢发展,成为优秀的企业,未来新三板就能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

  依靠天使投资生态圈

  关注拟挂牌和VIE回归公司

  中国基金报记者:洪泰基金目前投资新三板的情况如何?

  冯志:我们第一期基金正在募集之中,计划募集10亿元,采用3+2的模式,时间长于市场上多数产品,主要投向拟挂牌、VIE回归企业。当然如果没有VIE回归、落户新三板的企业,不需要那么多资金。未来我们可能做更大的基金投资新三板。我们目前正在扩充期间,正在找好的项目,也在找好的投资经理。

  中国基金报记者:你们如何选择投资标的?

  冯志:我们的投资方向一定是新经济,包括TMT、医药健康、文化娱乐等行业。我们会看创始人、技术独特性和模式独特性,再拿上市公司的映射来对比,看哪些是一样的,哪些是互补的,还要看潜力是否具备,筛选标的。同时,我们会根据项目的进度邀请各行业顶级的合作资源进入。

  洪泰基金构造的前端生态圈提供了项目来源,包括天使基金项目、智能硬件孵化器项目和创新空间等,其中“互联网+”是重点。同时,我们在券商投行部拥有好的人脉资源,可以谈合作,借助券商对项目源的把握,以及对挂牌、质量的清晰认识。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