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郑永刚盘活江泉实业 引港股分拆业务借壳

  • 发布时间:2015-08-13 08:2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实业大佬“杉杉系”掌门郑永刚并购江泉实业后,旋即推动一家港股主板上市公司分拆化工业务实施借壳,无论从运作效率还是方案创新角度看,都可谓疾风迅雨,引来资本市场高度关注。

  停牌将近两个月的江泉实业今日发布重组进展公告,因重组的交易规模较大,且涉及内地和香港两地上市相关法律法规,交易较为复杂,拟自8月18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

  此前一天,江泉实业还曾公告,本次资产重组的交易方式为拟向香港主板一家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旗下部分资产和业务。本次交易构成该香港上市公司业务分拆并借壳江泉实业上市。

  主板港股公司分拆借壳——如此资本运作,在A股尚属罕见。公告还进一步透露,重组的交易标的资产所处的行业为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再往前溯几日,重组尚未完成,江泉实业已实现高管团队大换血。8月5日,公司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长连德团、董事李新胜、独立董事张伟和王兴全、监事闻增士和赵学纵、职工代表监事黄修峰等人同时辞职。目前江泉实业董事会中,只有总经理田英智未辞职。

  这些背后是入主江泉实业的郑永刚的身影。“这一次重组,是郑永刚先并购江泉实业,进而牵线港股公司对其进行借壳。这是杉杉进行国企改制重组的一种新模式的尝试。做得好,未来可能会批量做。”有杉杉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今年6月10日,江泉实业控股股东华盛江泉将其持有的江泉实业9340.32万股,以8.67元每股的价格,分别转让给宁波顺辰投资和李文。宁波顺辰投资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郑永刚。

  详式权益变动公告显示,郑永刚持股90%的宁波青刚投资有限公司,拥有杉杉控股61.81%股份,而杉杉控股为顺辰投资的全资控股股东。顺辰投资于2015年5月成立。

  公开资料显示,江泉实业目前的主业为热电联产、建筑陶瓷、木材加工和国际贸易、钢结构及机械加工等传统行业业务。近几年,公司的主业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转型迫在眉睫。

  查阅资料,实业根基雄厚的“杉杉系”及其掌舵人郑永刚从服装业起步,目前业务已横跨高科技、时尚、金融服务、城市综合体和贸易物流等五大产业。

江泉实业(6002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