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江泉实业高管大换血 郑永刚为港股借壳“搭桥”

  • 发布时间:2015-08-07 02:37: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康殷  责任编辑:刘小菲

  游走资本市场举重若轻的“杉杉系”老板郑永刚,今年6月正式入主江泉实业(600212)。郑永刚如何改造连年亏损、主营业务停产的江泉实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但重组结果尚未公布,江泉实业管理层已经启动“大换血”。8月5日公告显示,包括公司董事长连德团在内的董监高共6人同时辞职。而暂代公司董事会秘书的总经理田英智并未在本次辞职名单中。记者尝试联系田英智了解未来公司管理层人选安排,但直至发稿未获回复。

  江泉实业实控人易手

  “杉杉系”入主江泉实业的交易今年6月已经启动。6月10日,江泉实业控股股东华盛江泉将其持有的江泉实业9340.32万股,以8.67元/股的价格,分别转让给宁波顺辰投资和李文。宁波顺辰投资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郑永刚。

  公开资料显示,江泉实业的主业为热电联产、建筑陶瓷、木材加工和国际贸易、钢结构及机械加工等传统行业业务。近几年,公司的主业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转型迫在眉睫。

  详式权益变动公告显示,郑永刚持股90%的宁波青刚投资有限公司,拥有杉杉控股61.81%股份,而杉杉控股为顺辰投资的全资控股股东。顺辰投资于2015年5月成立,是一家空壳公司。不过杉杉控股投资的领域横跨高科技、时尚、金融服务、城市综合体和贸易物流等五大产业。

  港上市公司借壳江泉

  资本大佬郑永刚如何重组江泉实业,一直为市场关注。

  距离郑永刚入主江泉实业仅一个月,重组事项已有眉目。7月15日公告显示,江泉实业拟向香港主板一家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旗下部分资产和业务。交易构成该香港上市公司业务分拆并借壳江泉实业上市。由于交易规模较大,且涉及内地和香港两地上市相关法律法规,交易较为复杂,交易双方及其中介机构还在就具体方案进行论证。

  这家借壳江泉实业上市的香港上市公司,究竟有何来历,引来多方猜想,谜底仍有待揭晓。

  而在透露上述重组方案前,郑永刚已经将其持有的江泉实业全数股份进行质押。7月9日公告显示,江泉实业控股股东宁波顺辰将其持有的全数无限售流通股质押给民生加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期一年。

  接着,郑永刚启动对江泉实业的管理层大换血。8月5日公告显示,江泉实业董事长连德团,董事李新胜,独立董事张伟、王兴全,监事闻增士、赵学纵,职工代表监事黄修峰同日辞职。目前江泉实业董事会中,只有总经理田英智未辞职。有分析指,随着江泉实业重组在即,管理层换血将为未来公司主营业务转型等做好铺垫。

  新上任的江泉实业实际控制人郑永刚,旗下已拥有3家上市公司,包括杉杉股份(600884)、艾迪西(002468)和希努尔(002485)。此外,郑永刚还参股多家银行,在保险、期货等领域也多有涉足。

江泉实业(6002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