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王亚伟现身置信电气

  • 发布时间:2015-08-12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密集期临近,而其中最吸引投资者的,除了公司业绩情况外,估计就是股东变动了,因投资者可借此一窥资本大佬与机构投资者的投资动向。今日,置信电气发布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置信电气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92亿元,同比增长18.8%;归属净利润3106.77万元,同比减少67.82%。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注意到,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昀沣集合)现身置信电气前十大股东名单。公告显示,截至上半年,昀沣集合的持股数量约为565万股,持股比例为0.45%。

  不过,公告显示,在报告期内昀沣集合并没有增持或者减持置信电气。这意味着,早在今年1季度或者更早的时候,王亚伟就已“潜伏”进了置信电气。而此次其进入置信电气前十大股东名单,也是其他股东减持所致。

  记者查阅置信电气一季报发现,截至一季度末,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持股最少的上海和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669.35万股,占比0.6%。同时,对照中报来看,公司前十大股东变更较大,有4名新股东出现。

  记者注意到,置信电气曾于去年12月发布过一份重组预案。根据预案,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通过重组把旗下资产武汉南瑞注入上市公司,此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不过,在方案发布后(2014年12月18日),公司股价不仅没有如市场预期那样暴涨,反而持续下跌,从重组停牌前的12.35元一度跌至10元附近。但随着今年以来电力改革呼声越来越大,置信电气股价也被爆炒,最高触碰到22.38元。

置信电气(6005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