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前海人寿二度举牌韶能 持股比例逼近第一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5-08-10 02:31:52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8月8日,韶能股份发布公告,前海人寿于8月3日至8月7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54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达到举牌线。按8月3日至8月7日股价的均价8.93元/股计算,此次前海人寿举牌耗资约4.8亿元。

  这是前海人寿第二次举牌韶能股份,首次举牌发生在7月28日。当时前海人寿通过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份54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按7月买入均价7.77元/股计算,首次举牌耗资约4.2亿元。

  两次举牌后,前海人寿持有韶能股份10%股份,虽不会导致韶能股份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但前海人寿一跃成为韶能股份第二大股东,且持股比例逼近第一大股东。截至一季度末,韶能股份第一大股东韶关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4.43%。

  对于此次举牌的原因,前海人寿在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是对韶能股份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前海人寿未来不排除进一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在资本市场上,前海人寿近两年已多次举牌上市公司,增持中炬高新,参与华侨城A南玻A的定增,耗资巨大。

  此外,前海人寿强势举牌万科目前备受瞩目。继7月11日,前海人寿斥资近80亿元举牌万科A后,7月24日,万科再度发布公告,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再次举牌。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在7月份接连两次举牌前海人寿,耗资约160亿元取得万科10%的股份,一举跃升为万科第二大股东。而截至一季度末,万科第一大股东华润集团持股1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