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丽珠股权激励泄密门两主角领罚

  • 发布时间:2015-08-10 02:34:0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因股权激励方案提前“走光”,丽珠集团时任董秘李如才和中信证券首席医药研究员张明芳的名字联系到了一起。记者昨天获悉,去年轰动一时的“泄密门”调查已经结束,证监会正式下发了对两人的处罚通知。与此同时,内幕信息形成的全过程也被曝光。

  “泄密门”祸起股权激励

  证监会披露,2014年3月初,丽珠集团成立了以时任董事会秘书李如才为主的股权激励项目组,负责推进股权激励事项。当年5月8日,丽珠集团股权激励项目组向丽珠集团董事长朱某国报送了《关于集团股权激励方案要点的请示》。朱某国确定丽珠集团股权激励方案要点。

  证监会认定,丽珠集团股权激励事项,属于《证券法》第七十五条第(八)项规定的内幕信息。李如才等人是内幕信息的知情人。这也为李如才日后将股权激励内容透露给证券界首席医药研究员张明芳埋下了隐患。

  一通电话搞定内幕信息

  据了解,2012年10月之前张明芳和李如才二人已经认识,但截至2014年6月6日前,张明芳与李如才及丽珠集团的其他人员未有过任何接触。

  2014年6月3日,张明芳到成都参加中信证券投资策略会。在其6月5日主持的医药专场交流会上,有基金经理和研究员询问丽珠集团股权激励事项,并建议张明芳对丽珠集团研究覆盖。一场内幕交易信息泄露的前奏就此拉响。

  2014年6月6日上午10点41分17秒,张明芳主动联系李如才,通话时长2分钟。张明芳在电话中提到大智慧5月两次连续报道的内容“丽珠集团股权激励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囊括股票、期权等多种形式;丽珠集团股权激励草案初定业绩目标为利润增长15%-25%”,并向李如才询问股权激励的时间、形式和行权条件等进展情况。李如才将丽珠集团正在准备股权激励计划,近期会有公告的情况一五一十全部告知张明芳。

  两当事人领罚

  据了解,在与李如才通过电话后,张明芳指示其助手王某立即编辑一条关于丽珠集团拟实施股权激励的信息。该信息的定稿内容为:“中信医药张明芳,丽珠集团重大跟踪”丽珠集团将于下周二公布管理层限制性股票+期权方案。上述信息于当天上午11时15分至17分发布到“中信医药张明芳400”、“中信医药张明芳A&A”等15个微信群。同时,张明芳将该信息转发到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

  于是,丽珠集团将于6月10日公布的管理层限制性股票+期权方案6月6日就出现在医药首席分析师张明芳的微信群里。在证监会严打老鼠仓、内幕交易之风正处高温态势,医药一姐如此明目张胆在微信群泄露内幕信息,胆量确实过人。

  该信息所涉股权激励方案与丽珠集团拟实施的股权激励方案条件及拟公告的时间完全一致。

  至此,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张明芳和李如才分别处以20万元和10万元的罚款。

股权激励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昆药集团 38.94 10.00%
2 安科生物 43.89 10.00%
3 麦趣尔 69.97 10.00%
4 东软集团 28.52 9.99%
5 东土科技 28.08 9.9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通 126.81 -5.98%
2 东华测试 41.72 -4.81%
3 瑞茂通 24.15 -4.70%
4 中文在线 197.28 -4.47%
5 国联水产 27.35 -4.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