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海海盛澄清涉“神运”整合传闻

  • 发布时间:2015-08-10 02:3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央企改革动作频频,旗下的上市公司股价更是闻风而动,但是,也有一些上市公司的闻风涨停多少有些无奈:之所以被纳入重组概念中,纯粹是因为被“错爱”。

  昨日晚间,中海海盛发布公告,此前媒体报道的公司涉及中远中海成立集团整合改革之事,经向公司股东核实,不存在“媒体报道提及的相关整合事宜”。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据来自中远集团、中海集团以及业内的多个消息源透露,中远和中海两大航运央企拟于近日联合组建集团层面的“改革领导小组”,该领导小组由五人组成,将于近期商讨两集团整合改革事宜并将在三个月内制定出初步的改革方案。这五人中,中海集团占三位,中远集团占两位。其中,中海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为组长,另外两人从中海集团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徐文荣,中海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小文和副总会计师杨吉贵中选派。而中远方面,其中一人是中远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李云鹏,另一人则可能是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孙月英或者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孙家康中的一位。

  这种变动引发了市场的猜测,认为有可能是中远和中海两大航运央企重组成为“中国神运”。且上述报道称,“将于近期商讨两集团整合改革事宜并将在三个月内制定出初步的改革方案。”

  新闻发布之后,中远和中海旗下上市公司股价闻风上涨,不过,昨日晚间,中海海盛称,自己公司初步涉及此事,其中有所误会。

  今年7月2日,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运”)将其持有的中海海运总股本的14.11%的股份让给上海览海上寿医疗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览海上寿”)。前述股权转让完成后,中海海盛第一大股东变更为览海上寿。中国海运仍持有中海海盛总股本的13.38%的股份。

  不过,览海上寿的一致行动人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海人寿”)已分别于今年7月3日、7月7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中海海盛,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49%。览海上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人寿合计持中海海盛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6%。同时,中海海盛仍在筹划定增事项,定增完成后,览海投资将持有上市公司33.43%的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密春雷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览海上寿、览海投资均系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览海集团”)下属控股子公司,览海集团主营业务涉及金融投资、房地产开发、能源开发、医疗产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览海上寿、览海投资、览海集团未来将协助中海海盛实现业务转型,向盈利能力较强的新兴行业发展,为上市公司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帮助上市公司实现战略转型。

  但截至昨日晚间公告发布时,公司仍未收到第二大股东中国海运关于上述报道的通知,公司不存在上述媒体报道提及的相关整合事宜。

览海投资(60089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