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机构上调33股评级 光线传媒票房火却被建议卖出

  • 发布时间:2015-08-08 10:17:3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本周市场震荡走高,不过或是受市况波动较大影响,券商研究员较为谨慎。本周评级获上调和遭下调的个股均有所减少。这其中,光线传媒被北京高华证券下调投资评级至“卖出”无疑最爱关注。

  33股评级获上调旅游行业备受关注

  本周市场震荡走高,不过或是受市况波动较大影响,券商研究员较为谨慎。本周评级获上调个股有所减少。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均33只个股得券商调高投资评级获,创年内新低。这其中,包括丽江旅游(002033)、黄山旅游(600054)和峨眉山A(000888)在内的旅游板块个股投评获上调较引人注目。

  本周一(8月3日)国信证券研究员曾光在其撰写的《餐饮旅游行业2015中期策略:坚定信心,迎接旅游股投资黄金年代》报告中指出,上半年旅游业运行整体良好,出境游、休闲游表现靓丽上半年,全国三大游中,出境旅游人数6190万人次,同比增长16%;国内旅游人数20.24亿人次,同增9.9%;入境旅游人数6510万人次,同增4.5%。长期来看,旅游行业趋势良好。其上调了丽江旅游、黄山旅游和峨眉山A投资评级由“增持”至“买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当前市场格局下,旅游股具有相对估值优势,随着旅游旺季的持续、部分景区交通改善带来一定客流增速弹性释放、三公挤出效应边际减弱等因素显现,自然景区的第二季度盈利出现一定程度改善。

  事实上,近期旅游行业也利好频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 7 月 28 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一系列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会议认为,通过改革创新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对于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增加就业和居民收入,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为此,一要改善旅游消费环境。二要发展个性化、特色化乡村旅游。三要挖掘旅游消费新热点。四要加大政府投入。

  7月 31 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 2022 年冬奥会举办权。冬奥会将会为北京及周边地区带来大量的客流,对当地酒店、餐饮、景区游览、休闲度假及旅行社相关业务的需求将大幅提升。此外,在筹备冬奥会期间,北京及周边地区的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将进一步提高,环境的改善将优化游客体验,并长期提升当地的旅游吸引力。

  从国际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来看,上半年我国旅游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今年上半年全国实际完成旅游投资3018亿元,同比增长28%,比第三产业投资增速高16个百分点,比全国固定资产投资速度高17个百分点;国内旅游消费总额达1.65万亿元,增长14.5%,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4.1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

  高华建议“卖出”光线传媒

  本周市场震荡走高,不过,部分券商研究员是乎变得谨慎起来。数据显示,本周有30只个股投资评级遭到下调,较上一周有所减少。这其中,光线传媒(300251)被北京高华证券下调投资评级至“卖出”无异最爱关注。

  北京高华证券研究员廖绪在本周二(8月4日)发表的题为《因估值较高下调评级至卖出,仍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的研报中表示,光线传媒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远高于行业均值。虽然公司可能通过上下游扩张而成为中国领先的娱乐集团之一,并提供与同业可比的增长和资本回报率,但该潜力已经被过度计入股价。“我们将光线传媒的评级由中性下调至卖出,因为该股估值较高。”

  光线传媒此前公布2015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4.14亿元,较2014年同期3.01亿元的水平同比增长37.57%;实现归母净利润约0.82亿元,较2014年同期1.02亿元的水平同比下降了19.78%。据悉,光线传媒上半年收入大幅度增长但利润却下滑的原因是因为财务费用和成本压力。成本方面,主要是因为电影成本大涨了177%,拉动总成本增长约78%,大幅度高于收入的增长速度;财务费用为2099万元,同比增长550%,主要原因是公司在上半年扩大了融资规模,且短融成本有所提高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光线传媒在下半年的还是存在不少看点的。如,公司投资的新丽传媒是7月票房大作《煎饼侠》的主要投资方之一,《煎饼侠》或可给公司较丰厚的票房分成收益。又如,公司下半年电影业务将集中爆发,包括发行的《新步步惊心》、投资的《我叫MT》、《港囧》、《鬼吹灯之寻龙诀》等电影将陆续登陆院线,公司的电影业务将随着票房爆发而呈现快速增长。

光线传媒(30025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