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修改两项规定 落实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

  • 发布时间:2015-08-08 08:56:58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证监会日前发布《关于落实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修改相关规定的决定》,对《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和《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作出相应修改并重新公布。

  这是证监会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4〕7 号)要求的举措,旨在进一步简政放权,构建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环境,提高资本市场竞争水平。

  具体修改如下:一、删去《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管理暂行规定》(证监会公告〔2012〕32 号)第九条中的“子公司的注册资本应当不低于 2000 万元人民币”。二、删去《关于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证监会公告〔2010〕30 号)第八条第一款第(三)项“(三)注册资本不低于 10 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