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迪安诊断控股浙江美生 未来或探索体检连锁化

  • 发布时间:2015-08-06 07:32: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近年来,迪安诊断(300244)频繁向大健康领域拓展。继2013年与SCL香港等合作设立韩诺健康,进入专业健康体检行业后。近日,迪安诊断公告称,公司拟以1600万元增资并收购获得浙江美生55%的股权,拓展温州高端体检市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券商研报指出,这意味着迪安诊断在高端健康体检领域再下一城。

  获浙江美生55%股权

  公告显示,8月3日,迪安诊断与自然人郭王达、夏爱华、张秀华共同签署协议,约定公司使用自筹资金1600万元,对浙江美生进行增资并受让上述自然人所持有的浙江美生部分股权。本次增资及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浙江美生的出资比例为55%。

  迪安诊断表示,浙江美生引入温州市场普遍接受的我国台湾地区健康管理模式,立足于温州本地体检服务业的连锁化运营,以深度体检及检后健康管理为切入口,首创积分会员制。旗下“温州名医会诊中心”更是集聚了大批温州医疗界学科带头人,为高端专业化服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同时,浙江美生的三位创始人也是各有来头。资料介绍,郭王达曾创办温州慈铭体检中心,现担任浙江美生董事长、总经理;张秀华原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党委书记,现任温州美生健康医院院长。

  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迪安诊断将拥有浙江美生55%股权,即1328.35万元出资额。郭王达拥有20.25%股权,即489.07万元出资额。夏爱华拥有18%股权,即434.73万元出资额。张秀华拥有6.75%股权,即163.02万元出资额。

  迪安诊断证券事务代表陶钧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浙江美生的几位创始人都在当地拥有较高的声望及丰富的管理经验。此外,凭着他们在业内的资源聚集了一些权威专家作为浙江美生的顾问团队,使得浙江美生在技术上得到了保障。

  浙江美生尚未盈利

  不过,记者注意到,浙江美生设立于2014年12月,是一家成立不久的新公司。公司今年1~6月的主营业务收入尚未公布,但净利润为-4919.57万元。

  对此,陶钧表示,“尽管浙江美生刚成立不久,但其实公司此次的收购价格也不贵。我们经过市场调查发现,温州本地缺少比较能够提供多样化、高技术的体检机构。但温州地区的经济相对发达,当地人群对健康的要求也处于国内领先阶段。温州很多人都到我国台湾地区,以及日本、韩国等地做体检。因此,(温州地区)对高端体检的需求很大。我们希望以迪安诊断的技术为浙江美生提供强大支持,毕竟公司的检验技术是非常齐全的,甚至比三甲医院的检验还齐全得多,可以通过设定不同的套餐、专业的体检后分析系统,提供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

  海通证券出具的报告认为,迪安诊断从体外诊断向体检行业延伸的优势体现在以下几点:1,利用已有医学实验室进行检验,充分利用原有设备和检验人员,降低体检机构设备和人员成本;2,利用体检机构向医疗机构导流,增强独立检测实验室的议价能力并拓展业务渠道。

  陶钧也向记者坦言,“迪安诊断会在合适的时候做体检连锁化的探索,无论是收购新的体检机构还是继续推广韩诺健康这个品牌。检验技术是迪安诊断的强项,同时,医院本身就是我们的客户,我们可以直接通过绿色渠道,将(体检)客户对接到大型的医院就诊,包括韩国、美国的医院。因此,尽管我们的费用相对常规体检可能较高,但在物有所值方面还是有保障的。”

迪安诊断(30024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