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暴风科技回归还是“破灭” 市值缩水逾六成

  • 发布时间:2015-08-03 08:08:05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暴风科技(300431.SZ)终究还是没有止住下跌趋势。7月31日,大盘尾盘再现诡异“跳水”,沪指收盘报3663.73点,跌幅1.13%。互联网 明星股暴风科技股价继续探底,盘中创下复牌以来的新低117.13元,收报124.34元,再跌4.46%。暴风科技的最新市值变为149亿元,与市值最 高时相比减少了243.4亿,缩水幅度超过六成。

  停牌1个月后,暴风科技于7月10日晚间发布了与深圳手势科技的《投资合作意向书》以及中期拟10转12的分配预案。不过,该股复牌再也没有巨量资金的眷顾,股价连续下跌,投资者如梦方醒:剧情偏离了设想,下一步将如何演绎?

  截至目前,Wind与东方财富Choice可查询到的关于暴风科技的研究报告共有10篇,上市之初作为新股被深入研究的有三家,分别是兴业证券、长城证券和渤海证券。7月份的研究报告是两篇,分别来自于招商证券和兴业证券,在招商证券的研报中,分析师给出了不低于400元的目标价。

  在互联网视频领域,暴风科技的旗舰产品“暴风影音”口碑不错,暴风影音的系列软件和暴风看电影视频浏览器,为视频用户提供免费试用为主的多终端综合视频服务,为商业客户提供互联网广告信息服务。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14年12月,暴风影音PC端日均有效使用时间约3000万小时,日均覆盖人数约2700万人;在移动端日均有效使用时间约500万小时,日均覆盖人数约1500万人。

  另一份数据则看起来更加可观:2014年底PC端产品日均有效使用时长及日均覆盖人数分列行业第一及第三,移动端产品分列第四和第九——显然,这给了分析师足够的理由看多,并给出“强烈推荐”的评级。

  不过,长江证券也指出,根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2014年前三季度在线视频行业广告收入实现同比增长60.7%,公司营收增速落后于行业增速。

  在暴风科技能够创造出30多个涨停前,恐怕很少有人想到能有如此疯狂。事实上,券商分析师在上市公司上市之初,目标价并不高,譬如恒泰证券就认为,上市初期暴风科技的压力位是55元~60元。它的计算依据是,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3月9日的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是152.25倍,预计公司2015年每股收益为0.40元。

  现在看来,市场的情绪要更为乐观,在连续29个涨停后,暴风股价达到148.27元,此时的市盈率约为371倍。

  但基金经理——市场中的参与主角——依然认为它还能更高。

  “我已经吃到快50%了,就一周的时间。”在第一次打开跌停后,一位迫不及待进场的私募基金经理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说。

  通过基金的二季报可以看到,握有充足弹药的公募基金经理,在暴风连创新高的过程中成为重要的一大推手。

  但这一个月来,龙虎榜卖出席位上频频出现的机构仓位显示,机构由多转空杀跌情绪浓重,下跌的势头在复牌后延续至今。东方财富Choice的数据便显示,截至7月30日在同行业的20家上市公司中,在过去的一个月内暴风科技跌幅最大,日均成交量最少。

  意图在视频领域打造“DT大娱乐”战略的暴风,在停牌一个月后公告牵手深圳手势科技,试图通过构建多层次的频道流量导入模式成为大娱乐生态的一个重要环节。且不论该模式可行与否,至少从目前来看,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对此似乎并不买账。

  据媒体报道,此前7月30日暴风科技CEO冯鑫也在暴风魔镜沟通会上表示,他是认同这种观点的:在经历30多个涨停后,连他自己都觉得股价太高。

  事实上,记者在和多位基金经理的沟通中发现,基金经理在上半年行情如火如荼之时,并不是不知道一些上市公司的估值太高,泡沫太大。但他们的选择依旧是继续买入,继续向泡沫中“打入二氧化碳”。

  “赚趋势与泡沫的钱。”不止一位基金经理对记者这么说。而他们也明白,一旦形势转向,最好的选择就是离开。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