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达安基因拟设立医疗健康产业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8-03 00:43: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达安基因8月2日晚公告,公司拟与全资子公司广州市达安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广州市达安医疗健康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产业投资基金总出资额为30305万元,其中,达安基因以自有资金出资1.8亿元,占总出资额的59.4%;达安科技以自有资金出资305万元,占总出资额的1%;广州基金以自有资金出资1.2亿元,占总出资额的39.6%。

  产业投资基金重点投资于达安基因或其关联方运营管理的广州市专业孵化器内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及其他广州市新兴医疗健康产业领域企业。经营期限为基金存续期限,定为8年。如经营期限届满前3个月,企业投资项目仍未全部退出,经普通合伙人提议并经全体合伙人同意,基金可以延长2年。

  公告称,达安基因通过产业投资的方式加快了自身的产业布局与发展,同时也培养了一批优质项目企业,因此形成了较为成熟且具有达安特色的产业投资模式。本次投资项目符合公司长期产业化布局的发展目标,通过与优秀基金管理公司的合作,能够给旗下产业项目公司带来良好的资金环境,使产业项目公司快速成长。

  达安基因当晚还公告称,公司参股孙公司广州健佰氏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拟改制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并在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申请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健佰氏主营业务为批发销售药妆、医疗器械、保健品、日化等商品,达安基因主营业务为核酸诊断试剂和传染病领域诊断试剂及相关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二者不存在同业竞争情况,也不属于上市公司核心业务。

达安基因(00203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