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柳化股份、抚顺特钢大股东违规减持遭通报批评

  • 发布时间:2015-07-31 09:08: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据上交所网站最新披露,柳化股份抚顺特钢浪莎股份等三家公司的大股东或高管遭到上交所通报批评处罚。其中前两家公司是因大股东违规减持公司股份;后者则是由于延迟披露业绩预告,且出现较大偏差。

  具体来看,柳化股份控股股东柳化集团于2009年11月16日、17日和2015年5月19至21日期间,卖出公司股份2682.54万股,占柳化股份已发行股份的6.72%。

  而抚顺特钢大股东东北特钢集团于2015 年4月27日至5月7日期间,累计卖出3186.32万股,占抚顺特钢已发行股份的6.13%。

  由于上述两位大股东在减持公司股份达到已发行股份的5%时,均未按相关规定停止卖出行为并对外披露,造成违规。故上交所决定对柳化股份控股股东柳化集团、抚顺特钢大股东东北特钢集团予以通报批评的处罚。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两周,两市已经有20多家上市公司股东因涉嫌违规减持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其中中航资本还因此闪电撤职公司总经理。

  同日,浪莎股份时任财务负责人周宗琴也被予以通报批评的处罚。经查明,浪莎股份2015年4月20日披露的2014年年报显示,2014年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76.03%。由于波动已经超过50%,按规定公司须在1月底之前进行业绩预告,但公司却没有履行这个信披义务。

抚顺特钢(600399) 详细

*ST柳化(60042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