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暴风科技股价打四折 机构疯狂出逃

  • 发布时间:2015-07-31 08:53: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天,暴风科技报收跌停,最新股价130.14元,较之5月21日创出的327.01元最高价,股价已经折损六成,市值蒸发326亿元。

  曾经创造了新股上市连续涨停纪录、收获过上千倍市盈率的暴风科技,如今突然沦为市场弃儿,虽然公司方面一再喊股价“被低估”,董事长冯鑫极力号召全体员工增持,“国家队”也在出手护盘,但均未能扭转暴风科技股价颓势。

  今年3月24日上市的暴风科技,一度将A股彼时之牛市演绎到极致,刺激了诸多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回归A股的热情。挂牌之后一连29个涨停,股价自7.14元发行价一路飙至148.27元之后,暴风科技仍未就此收手。5月21日,暴风科技站上327.01元,较发行价涨幅达到惊人的4480%。来自同花顺iFind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暴风科技出现在逾20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截至6月末,这些基金累计持有暴风科技约452万股。其中,暴风科技为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成长类行业证券投资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占到该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11.58%。

  机构显然是暴风科技股价“暴走”的重要推手。深交所龙虎榜显示,即使在其股价触及327.01元最高点当日,还有三个机构席位出现在暴风科技的买入前五榜单中,携手扫货逾1.5亿元。

  6月10日,暴风科技以筹划重大事项为由停牌,直至7月13日恢复交易。在其停牌期间,创业板指数自3900点跌至2352点。复牌后暴风科技毫无悬念地一连5日趴死跌停板,经过一周整理之后继续跌停至今,最新股价130.14元。

  成也机构败也机构。7月13日复牌首日,龙虎榜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前四个席位均是机构专用。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7月14日和7月20日,公募基金等买方机构从此前的多头转眼间变为空头。相关统计显示,7月13日以来,暴风科技9次登上龙虎榜,通过营业部的净买入金额均为负。7月20日暴风科技首次打开跌停当日,机构出逃坚决,前期参与拉升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以及4家机构席位合计卖出暴风科技6.42亿元。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