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世纪游轮将易主 拟定增注入信利光电

  • 发布时间:2015-07-30 10:30:46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从去年10月开始停牌的世纪游轮7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彭建虎与信利光电控股股东信利工业(汕尾)有限公司签订了重大资产重组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共同推进世纪游轮向信利光电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信利光电股权并同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预计,本次重组完成后,信利工业将成为世纪游轮的控股股东,信利光电将成为世纪游轮的控股子公司。

  虽然停牌已9个月,但世纪游轮此前的公告称得上是“密不透风”,没有丝毫实质性内容披露。资料显示,公司主营长江豪华游轮运营,上市后随着市场变化,经营压力逐渐增加。2013年,公司实现净利润仅约311万元;2014年在两艘新船下水助力的情况下,经营有所好转,但净利润也仅1058万元;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为-2264万元,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169.15万元至260.24万元。

  记者从信利光电官网查阅,该公司总部在香港,为信利集团旗下子公司,信利工业持有其80%股权。公司主要研究与开发、生产和销售触摸屏、触控器件及集成触控模组、微型摄像模组、光电子器件、光电感应模组、光学器件、行车记录器、系统产品、液晶微型马达,液晶镜头,用于家电的钢化陶瓷面盖和3D光学触控等产品。

  据知情人士透露,信利光电每年的净利润可达数亿元,资产规模、盈利能力都将远超过世纪游轮。

  对于重组后上市公司的游轮资产是否会剥离,记者致电世纪游轮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

巨人网络(00255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