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北斗添“新星” 中国卫星大涨

  • 发布时间:2015-07-29 05:32: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在我国成功发射两颗新一代北斗卫星等利好刺激下,7月28日中国卫星表现强势,一举扭转前一交易日的颓势,重新回归7月9日以来的强势上涨格局,站上60日线。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中国卫星的权重为0.28%。昨日,该股低开于52元,小幅下挫之后旋即快速拉升,盘中一度逼近涨停板,午盘经历一波先抑后扬的大幅震荡之后,最终报收于59.05元,上涨4.25元或7.76%。昨日,该股成交额高达60.4亿元,对沪深300指数的贡献度为1.02%。

  消息面上,我国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使北斗导航系统的卫星总数增加至19枚,作为在北斗终产品市场竞争力较强的企业,中国卫星迎来直接利好。

  此外,Wind消息显示,截至2015年7月26日,共有11家机构对中国卫星2015年度业绩作出预测,按照预测,该公司今年净利润有望比上年实现较高增幅。招商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中国卫星的投资价值具备确定性,是航天领域优质白马标的,主营业务快速增长预期强烈、国企改革资产注入等市场化运作稳步推进,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中国卫星(6001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