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发展料提速 四川九洲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7-29 05:32: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融资融券标的追踪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维持震荡回调,不过市场人气较本周一有所回升,上涨股票数量出现增多,其中四川九洲强势涨停。

  四川九洲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尾盘伴随成交额的放大,股价封死涨停板,报收于32.56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四川九洲的成交额为9.8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缩量。

  消息面上,7月25日我国采用远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2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并将其准确送入预定轨道。这是远征一号首次执行双星入轨任务,标志着北斗系统向全球覆盖建设目标迈出坚实一步,也加快了全球组网的进程。随着组网进程加快,2020年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突破4000亿元,北斗产品市占率有望提升至60%以上,相比目前的10%大幅上升。

  分析人士指出,卫星导航领域的国产化不仅是国家安全的需要,亦是打造中国装备制造业典范的需要。随着北斗系统建设的日益完善和技术进步,以及政策扶持力度的不断加大,北斗导航系统的推广有望进一步提速。此次我国成功发射两颗新一代北斗卫星,对相关产业链企业将产生直接利好。四川九洲近日公告拟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卫星导航公司,进军北斗业务领域,短期股价有望保持强势。

四川九洲(0008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