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乐视200亿支持开发者 将与酷派合建5G车联网

  • 发布时间:2015-07-15 07:5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7月14日)下午,乐视网CTO、乐视云计算公司董事长杨永强在乐视生态开发者大会上表示,乐视生态向全球开发者全面开放,邀请开发者加入并成为乐视生态合伙人,最终分享乐视生态带来的200亿元股权收益,并让开发者成为乐视的长期事业伙伴。

  前天晚上,贾跃亭入股北青传媒的消息被香港媒体披露。这也是乐视入股酷派后,又一大手笔投资。受此影响,昨日北青传媒的股价大幅拉升,最终单日涨幅达75%,以每股9.1港元报收,成交额达5950万港元。然而,此利好消息并没有给乐视网股价带来支撑,反而尾盘跳水收于57.7元,全天大跌9.33%。

  对于此次入股意图,乐视官方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暂时没有任何回应。

  乐视近期收购频频,布局从手机制造业延伸至传统媒体。业内人士认为,北青是内地唯一一家在海外上市的媒体公司,除了超强的广告媒体业务外,其也在开拓与文化相关的产业市场。而以乐视当前的生态布局,两者未来在海外的文化产业上有更多的想象空间,甚至不乏资本运作。

  与酷派合作催化超级生态

  目前,乐视基于垂直整合的“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生态模式,已经构成了五大生态系统:互联网及内容生态、体育生态、大屏生态、手机生态和电动汽车生态,每一条生态链后面,都隐藏着一个全球性的万亿级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大会现场,有着中国手机OS第一人称号的饶宏,以乐视EUI研发高级副总裁兼车联网CTO的新身份亮相现场,宣布正式入职乐视车联网,将与酷派合建5G车联网。

  饶宏表示,5G技术的完善将加速车联网的发展。未来,乐视将与酷派紧密合作,将5G技术带来的超速网络为消费者搭建一个更好的车联网系统,实现各种移动终端间的快捷无缝融合,把人类社会彻底带入网络社会,实现万物互联。

  此外,酷派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光强表示,酷派通过与乐视的合作,可以弥补内容和生态服务上的短板,以及以互联网思维运营用户的能力,乐视开放的闭环生态将与酷派一起催化出超级生态,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需求,双方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投资为乐视体育上市铺路?

  贾跃亭在上个月27日以27亿港元的价格收购酷派集团17.95%的股份,已经在业界闹得沸沸扬扬。而就在不到半个月时间里,贾跃亭再次出击一香港上市公司。

  据香港交易所权益披露显示,贾跃亭以每股4.91港元的价格,买入北青传媒1953.3万股股份,资金合计9591万港元,该等股份占北青传媒已发行H股的35.58%,占北青传媒总股本的9.9%(北青传媒内资股占总股本比例为67%)。

  据了解,北青传媒主要从事报纸版面广告销售等业务,代理报纸主要为《北京青年报》。2004年12月22日,北青传媒在H股挂牌上市,成为内地传媒企业香港上市第一股。

  6月30日,乐视网宣布与卫宁软件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互联网大健康服务的框架下,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共进。

  紧接着在7月8日,乐视网又宣布与乐视体育共出资1500万元投资北京益动思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乐视网也称此举对乐视网在社群O2O及运动健康领域的布局有较大意义。此外公司还准备将乐视影业、乐视体育注入上市公司,并已经开始研发智能电动汽车等。

  有市场人士认为,贾跃亭买入北青传媒,或为乐视体育上市铺路。

  从北青传媒的财务情况来看,贾跃亭财务投资的目的不是很明显,战略投资来看,需要配合乐视战略布局的步伐。

  今年5月,乐视网宣称乐视体育完成首轮8亿元融资,估值达到28亿元。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旗下的云峰基金、万达董事长王建林之子王思聪旗下的普斯投资都参加了此轮融资。其中,马云入股乐视,是其对阿里文化娱乐产业的又一次补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