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A股盘中震荡继续加大 五大变化中透漏四大隐忧

  • 发布时间:2015-07-15 07:42:52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经过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逼空式上涨后,市场的做多氛围在周二有所降温。沪深股指涨跌互现,盘中震荡继续加大。4000点上方的套牢盘和最近几个交易日累积的获利盘双重打压,上证指数由红转绿。到全天收盘时止,上证指数收于3924.49点,下跌45.9点,跌幅为1.16%,成交8300.7亿元;深成指收于12728.51点,上涨114.35点,涨幅为0.91%。业内人士认为,大盘上行压力渐大,空头力量正在集结,如果再上冲先要出局。

  五大变化

  纵观周二的盘面可以发现,中字头、银行股等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继续走弱,并直接影响了上证指数在收盘时出现小幅下跌;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则继续出现上涨,但是整体表现已经不能与此前三个交易日相比。

  另外,周二的市场震荡幅度进一步加大。个股方面,沪深两市共约900只股票收于涨停板,46只股票收在跌停板,两市全天有接近600只股票出现下跌,下跌的股票数量超过前三个交易日的总和。

  “周二的盘面有几个非常重要的变化,需要引起投资者的重视。”民族证券的投资顾问牟春亮表示。

  第一

  继上证指数在周一冲击4000点未果后,在周二再度尝试上攻时又是以失败告终,显示出4000点上方还是存在较大阻力的;

  第二

  经过4连阳后,创业板涨停股票的数量已经开始减少,部分创业板股票更是在收盘时不涨反跌;

  第三

  股指在盘中出现跳水的时候,一些原本涨停的股票快速打开涨停,显示出投资者持股信心不足、筹码有所松动;

  第四

  股指期货的几个主要合约在周二全线下跌,而股指期货通常被看成是现货的先行指标;

  第五

  前几个交易日被国家队大幅增持的权重股持续出现回落,盘中并没有明显的护盘迹象,显示出国家队的护盘资金处于一种休息的状态。

  四大隐忧

  “最近几个交易日,个股的大面积上涨,将市场中存在的一些隐忧掩盖住了。但这些隐忧并没有因为市场的上涨而消除。正因如此,所以周二的市场才会出现震荡走势、盘中更是一度出现快速跳水。”华融证券的投资顾问李泽文说,这些隐忧的存在,很可能会影响到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市场走势。

  1

  在市场上涨过程中,资金有外流迹象。以本周一为例,虽然市场继续高歌猛进,盘中有超过千只股票收于涨停,但资金却反而出现离场,当天有286.78亿元资金借反弹离场。从流入流出家数来看,净流出个股数量显著增多,由上周五的280家增加至798家,净流入家数从上周五的1114家降至951家。

  2

  降杠杆的步伐不但没有减缓,反而有稳步推进的迹象。因为降杠杆将不可避免地对资金形成向外挤压,所以市场的资金面将因此面临一定的考验。

  3

  复牌股票增加,将对场内的存量资金形成分流。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有250家上市公司在周二宣布复牌。周二停牌个股为793只,占上市公司总数近30%。在本周的剩余三个交易日当中,这些目前仍处于停牌状态的股票将陆续复牌,市场供给增加,将分流资金。

  4

  经过连续几天的反弹,市场中的短线获利盘已经十分丰厚。一旦获利盘进行兑现,很可能会引发目前仍处于套牢状态的投资者割肉离场,加大市场的震荡和调整压力。

  后市

  继续上冲先要出局

  申万宏源的投资顾问向阳说,根据目前的市场走势来看,虽然大盘冲击4000点未果,但短线大盘仍有反弹动力,不过个股走势分化将不可避免,超跌的小市值品种仍有反弹空间。经过充分的换手之后,上证指数肯定会站上4000点,并有望上升至4100点附近展开震荡。股价结构性分化持续,金融石油等权重股表现欠佳,而严重超跌的高弹性品种仍会继续反弹。但是,大盘上行压力渐大,空头力量正在集结,再上冲一定先要出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