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183家公司获高管增持 产业资本增持提振信心

  • 发布时间:2015-07-08 10:21:0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据统计,自6月15日以来,A股市场先后有183家上市公司获得高管增持,其中,深市公司最多,有162家,沪市公司21家。净增持金额合计约为33亿元,净增持股份2.16亿股。而6月份前两周,上市公司高管净增持金额为7000多万元,分析人士认为,这对于提振投资者信心具有积极意义。

  同花顺数据显示,亨通光电是沪市净增持金额最多的公司,达16.8亿元,占到近日来A股市场高管净增持金额的一半。豫金刚石则是深市获得大股东增持最多的公司,增持金额4.08亿元。此外,增持金额超过1亿元的公司还有新洋丰,为1.23亿元。

  总体来看,近期在上市公司发布增持公告或者增持计划后,相关股票的二级市场表现较为不错。以康恩贝为例,公司在6月30日发布公告,宣布实际控制人胡季强于6月29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以21.48元的平均价增持了公司11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11%,并计划继续增持,公司股价获得一定幅度的上涨。东吴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洪阳认为,公司增持股份的资金主要来源于股东自筹,表明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和成长性的认可。

  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当前投资者的信心对于市场稳定意义重大,公司高管层对自己公司的了解比普通投资者要更加准确、全面,高管敢于增持自己公司的股份,一定程度上说明公司未来发展前景良好,对于提振投资者信心具有积极意义,从实际效果看,获得高管增持的股票表现出了较好的抗跌性。

  “大股东增持反映了两方面问题,首先由于公司大股东对上市公司拥有较高的控制权,增持反映了其对公司经营的认可;另一方面,增持行为也能够进一步激励上市公司,提高经营业绩,这些都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从历史数据看,高管增持后一年内的各季度业绩增长率、净利润增速也普遍有所提高,中信证券分析师李祖苑表示。

  英大证券分析师表示,虽然获得增持的股票表现有所不同,总体来说,大股东和高管增持对维护投资者信心仍有一定作用。 (记者曹力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