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李小琳任大唐集团副总经理

  • 发布时间:2015-07-08 01:32:1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天,国资委发布央企人事任命消息,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李小琳被任命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资料显示,李小琳生于1961年,1988年获得清华大学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工学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曾在国家电力部任职。之后,李小琳任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在电力市场上有“电力一姐”之称,2011年李小琳还登上《财富》“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榜单,成为唯一入选中国女企业家。

  今年5月底,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正式宣布合并,当时中组部宣布的合并新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一共10人,来自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的各有5人,原本被外界认定将出任集团“三把手”的李小琳不在名单内。

  昨天,国资委公告宣布李小琳被任命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昨天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召开总部部门主任及以上干部参加的会议,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刘强宣布了这一人事任命。刘强称,对李小琳进行调动,是国资委党委根据工作需要决定的,李小琳政治素质较好,熟悉电力行业情况,具有较丰富的上市公司管理经验和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在中电投集团和中电国际任职期间,积极推进中电国际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创新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工作业绩。

  对于调至大唐任职,李小琳表示,坚决服从国资委党委的决定,一定尽快进入角色,为中国大唐的改革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