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6天内147家上市公司股东增持护盘 涉及市值达72亿

  • 发布时间:2015-07-07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在A股深度调整之际,相关上市公用不同方式护盘。

  据Wind数据显示,从6月29日起,截止到7月6日,总计有147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自家股票,涉及金额达72亿元。此外,据记者不完全统计,7月7日,又有45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或者计划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公告以实现护盘。

  上市公司密集发公告护盘

  近日以来,随着股市的调整继续,一些上市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已经腰斩,而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因“不忍直视”而采取措施力挺公司。

  数据显示,6月29日至7月6日,总计有147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进行了增持,变动股份涉及的市值达到72亿元。

  在这些掏出真金白银保护二级市场市值的上市公司中,有20家公司遭重要股东价值5000万元以上的增持。包括南玻A罗顿发展华孚色纺卫星石化九州通等。

  7月4日,九州通发布公告称,司接到股东楚昌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楚昌投资集团,楚昌投资集团与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弘康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构成关联方)关于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通过目前资本市场的分析,以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楚昌投资集团增持610万股,使用资金规模共计约1.15亿元。此外,上海弘康和楚昌投资集团表示,未来12个月内如继续单独或者共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累计合计增持比例不超过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同时,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一日之内45家发布护盘公告

  在上证指数回升之后,7月6日晚,包括海王生物锦龙股份凯迪电力等上市公司发布了计划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而华媒控股天茂集团德豪润达东华软件长城影视发布了重要股东已经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公告。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昨日晚间发布护盘公告的上市公司中,有16家沪市主板上市公司,8家深市主板上市公司。此外,中小板板块的上市公司中,包括德豪润达、巨轮股份、东华软件、海鸥卫浴远望谷上海莱士智光电气等19家发布了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增持或者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创业板板块中,包括千山药机三诺生物在内的上市公司发布了护盘公告。

  浙富股份昨日晚间发布了包括董事长等在内的管理层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公告。据了解,浙富股份介绍,鉴于当前股票市场的非理性下跌,本着共同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和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管理层部分成员实施了此次增持行为。公司管理层上述成员及其他成员未来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的可能。上述人员增持股份的资金均为自筹。

  长城影视在昨日晚间的公告中介绍,公司控股股东长城集团于7月6日增持上市公司股份236.59万股,变动部分涉及金额超3000万元。长城集团认为公司股价近期大幅波动,使得公司目前股票市值不能完全反映公司价值,特别是随着公司“全内容、全产业链”战略逐步实施,未来公司价值将进一步提升。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良好发展前景的信心,看好国内资本市场长期投资的价值,长城集团未来不排除进一步增持,累计增持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含此次已增持部分在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