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苏宁22亿解禁股再锁三年 中小板维稳企业54家

  • 发布时间:2015-07-06 03:38: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倪天歌  责任编辑:刘小菲

  继昨日领衔中小板首批50家上市公司发出维稳倡议后,苏宁云商(002024)董事长张近东今日再放大招。

  苏宁云商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向公司递交了《关于追加股份限售承诺的函》,承诺其及其全资子公司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苏宁控股”)合计持有的公司22.62亿股股份,在2015年7月9日限售期满后继续追加限售,即自2015年7月10日起36个月内不进行转让。

  在资本市场暂时的非理性调整下,7月4日,由苏宁云商发起,首批中小板上市公司集体发出四点倡议,表示一定能够抓住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持续为广大投资者创造价值、创造财富,坚定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传递股市正能量的信心和决心。

  具体倡议包括,积极采取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坚定投资者信心;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争当做优做强的标杆;率先垂范,积极回报投资者,勇当践行社会责任的排头兵。

  据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金一文化荣之联京新药业纷纷加入上述倡议,倡议企业已达54家。

  苏宁云商董秘办的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股票市场猝然而至的持续下跌是不符合市场发展规律的,价值永远是投资的本质,股票市场最终还是要回归价值。在这样一个阶段,我们有充分的勇气选择在风雨中坚守,唯有如此,才能让人们看到中国股市健康发展的前途与未来”。

  关于苏宁云商发表维稳倡议后的具体举措,上述人士表示,除实际控制人继续锁定解禁股外,公司还将通过产品创新、渠道拓展、业务延伸等进一步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提升市场份额占比,扩大互联网零售领先优势;优化企业资源结构,结合物流云、金融云、数据云等资源,打造开放、共享、专业、共赢的互联网零售生态圈,为企业自身和行业创造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