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证监会:将进一步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股市谣言等行为

  • 发布时间:2015-07-05 21:52: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7月5日讯 最近部分媒体、网络、微博、微信发布了大量不实信息,有的纯属捕风捉影,有的对政策措施进行揣测性报道,甚至编造谣言,煽动过激情绪,对股票市场正常运行造成严重干扰。

  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5日晚间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开展证监法网专项执法行动,编造、传播股市谣言是执法行动的打击重点之一,并已查处和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件。

  证监会将会同公安机关和媒体网络主管部门,进一步严厉打击编造、传播股市谣言的行为。同时,将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及时澄清不实报道。也提醒广大投资者关注有关部门正式发布的信息,不传谣、不信谣,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