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班子亮相大力推电商 泸州老窖加码中低端拉业绩

  • 发布时间:2015-07-01 07: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陈杰 孙昊天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老窖”)召开了2014年度股东大会,换届后的新班子也集体亮相。泸州老窖新任董事长刘淼表示,2015年要在电商渠道上实现4个亿销售额,并且主推中低端新产品。不过这依然难掩其在高端品牌销售上的颓势。

  新班子首度亮相

  泸州老窖2014年度股东大会昨日在泸州举行。这是继6月9日公布全新董事会候选人名单之后,新董事会及管理层班子的首次露面。

  与此前外界预测一致,刘淼和林峰分别成为了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的新任董事长和总经理,公司管理也正式走上了年轻化的道路。

  在谈到2015年计划时,公司原总经理谢明表示2015年公司预期的销售收入目标为77.87亿元。根据资料显示,泸州老窖在2014年的销售收入是53.5亿元,这意味着,此次提出的2015年预期目标将比2014年提高45.3%。虽然泸州老窖在一季度的业绩明显回升,但想要实现既定目标依旧不易。

  此外,在刘淼主持的公司领导与股东的交流会上,泸州老窖阐述了公司2015年发展战略并就产品问题和销售渠道问题跟股东交流。特别是在回答2015年一季度的白酒行业在春季糖酒会上被指处于“弱复苏”时,林峰表示:“2014年泸州老窖去库存化基本完成,春交会上说‘弱复苏’应该是不错的。未来市场会进入完全竞争,我们将以行业竞争为目标进行配置资源。”

  力推电商加码中低端

  值得注意的是,泸州老窖在今年特别强化了电商渠道的作用。泸州老窖的总经理张良表示,今年电商渠道将实现4亿元销售额。事实上,去年泸州老窖的电商渠道的确表现优异。资料显示,泸州老窖在2014年推出的“三人炫”专门在电商平台上销售,在84天卖出了100万瓶。堪称“酒界小米”。而今年推出的“京选”也很受欢迎。白酒分析师晋育峰表示,泸州系的子公司都有自己的电商团队,而且在酒企中,泸州老窖的线上销售平台算是名列前茅的。

  对于在电商平台推出何种档次的酒,张良表示,电商平台将更多去推新品牌。据了解,泸州老窖在电商平台上主打中低端档次的酒。业内人士表示,泸州老窖此举可以通过电商平台的销量来拉业绩,增加自己的营收。

  此外,张良并不否认在2015年会加大对于电商平台销售的力度,也不否认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泸州老窖会创新模式和途径来发展电商。

  高端销售依然低迷

  泸州老窖之所以加码电商,另一原因也在于掩盖其在高端酒市场上的销售劣势。泸州老窖主推的高端品牌国窖1573败退之势明显,市场份额和品牌价值逐步减弱。

  中国食品商务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曾表示:“泸州老窖在国窖1573上的失败在于高估了自己,导致茅台、五粮液的高端酒宣布降价之后,泸州老窖却逆势提价,从而丢失了市场份额。而当泸州老窖发现这一错误,再‘腰斩’价格时,中高档白酒的市场容量已经接近饱和。泸州老窖在高端酒市场的营收也因此出现大幅度下降。”

  虽然刘淼表示,未来1-3年的规划要努力恢复国窖1573近3000吨的销量,但根据资料显示,在2014年前三季度,国窖1573的销量不足1000吨。想要达到近3000吨的销量,并非易事。年轻化的领导班子是否能担起销售高端酒的重任,在白酒行业的调整时期,重新拉起国窖1573的销售量,还有待检验。

泸州老窖(0005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