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营口港-岑特罗利特”班列开通

  • 发布时间:2015-06-26 01:09: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光  责任编辑:杨菲

  6月25日上午9时,营口港集团董事长李和忠下达发车令,“营口港—岑特罗利特”国际直达班列鸣笛启程。这是继开行营口港至莫斯科、华沙班列后第三条直达欧洲的班列。

  据了解,首日开行的“营口港—岑特罗利特”国际直达班列载有40英尺集装箱50个,货物主要为烘缸装置和矫正器等机械设备,货值达600万美元,运输时间为10天,发运频次为每周1班。途经满洲里、后加贝尔、赤塔、乌兰乌德、新西伯利亚、叶卡捷琳堡、莫斯科、奥辛诺夫,终到白俄罗斯的岑特罗利特。

  营口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营口港处于东线丝绸之路经济带T字型大通道的联结点上,承东启西、连接南北。本次班列的开通,是营口港集团充分利用区位、航线等优势加强与俄铁合作,落实集团“中俄欧海铁联运大通道”战略的具体体现。数据显示,2015年1-5月份,营口港海铁联运量146493标准箱,同比增长7.3%,亚欧大陆桥箱量6624标准箱,占满洲里过境量的44.6%,两项指标均稳居全国第一。

营口港(6003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