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普利特4亿收购引关注 券商看好国际化预测将涨60%

  • 发布时间:2015-01-10 07:59: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新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1月10日讯(记者 王新) 深交所最新资料显示,停牌超过三个月的普利特6日晚间公布重大事项结果,公司斥资逾4亿收购美国环保企业。随后公司迎来基金、信托、私募及券商等近10家机构调研。

  根据普利特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翼鹏投资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WPR公司及其下属的威尔曼塑料和DC Foam的全部股权,交易对价7045.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33亿元。

  普利特称,公司与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领域均属车用改性塑料,在生产技术、产品结构、产品应用、市场分布、主要客户等方面存在各自的独特优势,本次交易有利发挥协同效应,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本次交易完成后,WPR将成为公司布局在北美市场的重要业务单元。

  资料显示,普利特主要从事汽车用改性塑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在A股39家塑料制造业公司中,目前动态市盈率26.33倍,处于较低水平。其他同类公司中,近半数动态市盈率在50倍以上,甚至国风塑业动态市盈率达2300倍。

  业绩方面,2012年来普利特净利润持续增长,其中,2012年净利润15862.23万元,同比增80.14%。2013年净利润19728.60万元,同比增24.37%。2014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5304.96万元,同比增11.44%。同期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59元、0.73元和0.57元。

  二级市场上,2014年前四个月普利特持续走低,临近4月底创出12.61元的一年多低点,随后股价回升,截至9月30日收盘报19.90元,期间涨幅接近6成。随后股票因重大事项开始停牌。在2015年1月6日晚间公告中,普利特称,公司股票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国金证券在对普利特调研后发布研报唱多。其认为,普利特收购美国WRP公司,迈出了公司国际化发展非常重要的第一步。本次收购合理利用杠杆,使股东利益最大化,且并购协同和互补效应显著。

  因此,国金证券称,对未来普利特发展有理由更为乐观。上调公司目标价至32元,对应2015年的PE为28.6倍,如果算上WRP公司合并报表,则EPS预计将增加至1.3元,估值水平将进一步降低至25倍,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以普利特停牌时19.90元价格计算,如果要达到上述32元的目标价,复牌后需要上涨60.80%。

普利特(00232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